水果買回家,除了直接吃,日本太太小愛還有八個妙方來善用水果喔!

【出處/好吃28:台灣水果大探險!

 

 

 

 

 

一、以酵素軟化肉質

奇異果、木瓜、鳳梨、無花果、酪梨等,都內含能分解肉類蛋白質的酵素,用果汁機不加水打成泥,跟著肉一起醃,可軟化肉質。其中又以鳳梨、奇異果、無花果的效果最好,建議可多用鳳梨,不但全年都有、價格便宜,還可以直接用鳳梨芯,一點也不浪費。

 

二、作為食器
像是西瓜、哈密瓜等,都可以把裡頭的果肉挖出,直接以水果做容器,且除了大果型的水果外,香吉士、柿子也好用,尤其香吉士,以香吉士為容器做果凍,會讓吃到的人有驚喜。

 

三、整顆做甜點
如果買到比較不甜或口感不脆的水果,除了鮮食外,整顆或切片和糖漿一起煮,再搭配一點冰淇淋,就是一道適合夏天的甜點了!

 

四、做Party水果餐
在日本,如果要幫小孩辦Party時,常會把西瓜、哈密瓜的肉先挖出後作為容器,再把喜歡的水果放入,為了要有歡愉的氣氛,水果可以用模型壓過,做出漂亮的形狀,顏色越多越好,看起來才繽紛美味。如果是去朋友家做客,甚至可以整個連同西瓜的蓋子一起蓋上包好,直接帶去方便又漂亮。

 

看更多吃法:

好吃28:台灣水果大探險!

 

106-06-好吃---28---UDM-1

 

  

*每天吃的水果價錢怎麼來的?從半夜凌晨2點開始,第一手的水果批發報導
*水果店老闆不會告訴你的事!拍賣員不藏私的選果秘訣
*鮮果還能怎麼用?日本料理研究家的八種鮮果提案*用果汁來療癒!為不同族群打造的超機能果汁配方大公開
*跟著一起實作:蜜餞、果乾、自釀水果酒
*用不完的果醬怎麼辦?跟著妙家庭廚房「處理」變身
*水果小學堂:是檸檬還是萊姆?番茄要煮還是鮮吃?
*醜水果的進擊!火燒柑:面惡心善的醜水果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