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小編在粉絲專頁上讓大家猜猜看,每天每天讓動物醫院助理花去3小時以上打理的必做工作是什麼?

感謝大家熱情的發言!還讓小編看到大家的毛孩萌樣!

現在小編就要來公布正確答案囉!

【圖文/動物醫院的工作日誌【贈送工作日誌悠遊卡貼】

 

 

  為了讓住院動物們能好好睡覺,貓與狗病房內都會分配墊底的大毛巾。

  還記得第一天上班看到狗病房裡沾滿糞便與尿液後被均勻踩踏的毛巾時,第一個念頭是--這應該是一次性拋棄式的毛巾吧?

  我太天真了,原來這些毛巾是要弄乾淨重複使用的。

  醫院用的大浴巾是來自毛巾廠的淘汰品,品質上沒問題,可能是字縫錯或線車歪之類的小失誤。這些無法交貨的白毛巾以較便宜的價錢買來當貓狗的毯子,比起睡在冷冷地板上舒服多了。除了狗狗貓咪的排泄物之外,生病的貓狗還有很多方式搞髒那條毯子。常常遇到狗貓腹瀉跟嘔吐的狀況,還有流口水吐胃酸的問題,身上有傷口會不斷流血和滲出組織液,有皮膚問題會不斷的掉毛掉皮膚屑。某些被救援的野狗或是養在戶外的狗狗來住院時,身上的跳蚤壁蝨也會以驚人的數量轉移到睡覺時墊著的毛巾上。

  洗毛巾佔了獸醫助理至少一天三分之一的工作時間,我們負責讓這些吸滿「生命精華」的髒毛巾在下次墊回動物身體下前,恢復剛送來時潔白的模樣。

  打掃完貓狗病房之後,收集全部的髒毛巾就要一次洗乾淨!

  如果只是染到色、沾到尿的骯髒程度可以直接丟進洗衣機,遇到上面有大量血漬或是糊狀摳不掉的便便就必須挑出來用刷子刷過後預泡漂白水,可以去除血漬與溶解糞便,也可以殺死寄生蟲與蟲卵。第一次照著前輩教的方法做時,對於這樣就可以洗淨的說法半信半疑,畢竟平常的我對於糞便是避之唯恐不及,人就是這樣,對於最害怕的東西反而不會去認真思考應對的手段與方法。在洗完後我還特地湊到鼻子前仔細的聞,整條毛巾仔細翻了一遍才確定這樣洗真的沒問題。毛巾晾乾後得一條一條的摺好放在櫃子裡,不過常常剛放進去就要拿出來用了。

  動物醫院裡專門用來洗髒毛巾的洗衣機一直運轉著,洗完就晾,這種行程會持續一整天,遇到下雨沒有太陽的日子,曬衣間總是會被一大堆半乾的毛巾塞滿。

 

 

關於動物醫院裡的毛巾的一則笑話:

延伸閱讀:消除衣物異味!!!精油香氛法

延伸閱讀:支撐桿、毛巾架超便利多功能!

 

看更多,都在:動物醫院的工作日誌【贈送工作日誌悠遊卡貼】

溫暖又犀利,淡淡畫進你的心,
「daily-logbook-工作日誌」粉絲團的獸醫院觀察最前線。
你對動物醫院存有「溫馨又充滿可愛動物的宜人環境」的想像嗎?
讓《動物醫院的工作日誌》用親身經歷來戳破你粉紅色的幻想泡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