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器百百種,鐵的、陶的、玻璃的、銀的,甚至還有要價不斐的小金壺。

現在許多茶壺都做得時尚又美麗,讓泡茶不再只是長輩的事。許多年輕一輩投入台灣茶的世界,將茶香與茶色發展出一片天!

那你知道,其實不同材質的茶器,也會讓泡出來的茶湯有不同的滋味嗎?

資料來源/來喝台灣茶!從傳統到創新,帶你懂知識、玩美學、找好茶的全方位茶事典

 

 

 

延伸閱讀:不再當肥羊!初學者學會這幾招也能好茶上手!

延伸閱讀:好香?等等!你知道只有壞茶才會有青草香嗎?

延伸閱讀:喝茶不NG?教你從茶名就懂香氣!

更多內容都在《來喝台灣茶!從傳統到創新,帶你懂知識、玩美學、找好茶的全方位茶事典

 

1GM182-UDN-1

 

 

從知識、產地、美學、品飲,理解台灣茶的各種風貌
1.知道「青心烏龍」是茶樹的名字嗎?烏龍茶、紅茶其實是一種製法、台灣茶的古早味與輕發酵是什麼?用簡明的方法與排版,讓你一讀就懂的茶知識。
2.取自家烘焙概念,茶農或茶人對茶的自我表述年代到了,直接到產地,感受手工少量製茶的多元創意與風味:森林系白茶、新世代酸柑茶、老港口茶、生態茶、打入歐盟的平地茶、頂級梨山茶。
3.喝茶也可以很美。解析茶會、茶席裡的各項元素,以後不但看得懂,也可以用自己的品味,辦一場茶會。
4.每天都可以跟著做的好茶提案:今天想要清香點、有喉韻些、還是要帶點牛奶糖香?不同材質的壺與杯會讓茶湯喝來有什麼差別?告訴你品飲時要注意的大小事。
5.茶屋與茶品牌極致精選。不是窮盡,而是精挑細選過,連茶人們都說讚的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