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竹筍,現在台灣也一年四季都吃得到酪梨。

延伸閱讀: 春天有桂竹筍和箭筍,入夏有綠竹筍、麻竹筍、烏殼綠,冬天則有大冬筍。全部都好~好~吃!

酪梨富含單一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E、C、K、葉酸和鉀,軟潤而且味道中性,不只是嘗試生酮飲食者可以放膽吃的水果,更是完美的嬰兒副食,拿根湯匙輕刮表面,就可以
直接送進貝比嘴裡;也可以切成小丁,讓已會手指抓握的稍大嬰兒自己餵食。

而除了直接食用,搗成泥加上喜歡的食材,做成酪梨吐司,當早餐、午餐,甚至派對食物都很方便;不喜歡酪梨軟滑口感的人,也可以試試看酪梨奶昔,添加一個意想不到的配方,就是美味的秘密武器!

【資料來源: 道地南洋風,家常料理開飯!椰糖+辛香料,50道印尼家傳祕方,增色、添香、調味,酸辣甜一吃上癮!(隨書搭配熱帶玫瑰有機椰糖1包販售)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美味酪梨吐司

食材(3-4 人份)
□全麥吐司或自製歐包6片,對切成12 片
□熟成美國酪梨2顆或等量台灣酪梨,去核
□小型綠萊姆1/2顆
□海鹽適量

作法
1.將吐司或歐包放進烤箱烤至金黃。
2.挖出酪梨肉,放進大碗,用叉子搗成仍有口感的粗泥狀,擠進喜歡的萊姆汁量,以海鹽調味。
3.每片吐司塗上一層酪梨醬,再疊上喜歡的食材即可。

八種組合建議

酪梨+油漬烤蕃茄/ 生番茄+羅勒葉
酪梨+水煮蛋+煙燻匈牙利辣椒粉(smoked paprika)
酪梨+優格起司+切碎橄欖
酪梨+優格起司+中東香料Za'atar
酪梨+烤脆培根+菲它起司
酪梨+奇亞籽+螺旋藻粒(spirulina)或營養酵母、小麥胚芽等
酪梨+芽菜+草苺
酪梨+葡萄+超級食物撒粉(見92頁)

 

好喝酪梨奶昔

材料
酪梨210克

鮮奶300CC

椰糖 1/2 大匙


作法
① 酪梨表皮洗淨,切開去籽,挖出適量果肉。
② 將酪梨果肉、鮮奶、椰糖放入果汁機,攪打約40秒即完成。

 

更多內容都在《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1GM150_1_Trimboxes_ipp-udm-1

1. 結合教養和營養、理念和實務,觸及現代家庭多少都會面臨的養兒困境,並提供具體解決方案。
2. 詳細解說全食物基底食材的特性、營養價值及使用方法,幫助你更有效率地執行全食物飲食。
3. 提供0-99歲皆適用的有機全食物食譜。每道食譜作法詳盡,關鍵處更附有圖解,還規劃了「食材事典」、「廚事筆記」、「家有嬰幼兒」欄位,讓讀者使用更方便。

 

道地南洋風,家常料理開飯!椰糖+辛香料,50道印尼家傳祕方,增色、添香、調味,酸辣甜一吃上癮!(隨書搭配熱帶玫瑰有機椰糖1包販售)

印尼華僑的在地尋味,辛香調味 × 食材,
所有食材皆能在台購得,不出國就能學會南洋菜精髓,
善用椰糖在家做出好滋味,入菜、調味都可以,
色彩繽紛、香辣帶勁、酸甜夠味的道地南洋風,美味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