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在日本釀造的酒都可以稱做日本酒嗎?

其實不然,日本酒依照日本「酒稅法」有正確的定義,「主要是以米﹑麴米和水為原材料發酵而成的酒精類飲品,酒精濃度少於22%」,也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清酒」。

而且日本酒就跟他們的料理一樣,有「不時不食」的重要精神,有季節之分呢!

【資料來源: 好吃31:幻飲時光-茶、酒、咖啡的Magic Moment! 

 

同樣的清酒,經過四季變化以及酒藏熟成,會產生不同的味道呈現。
傳統釀酒的時候都在冬天舉行,釀造後經過春夏秋,慢慢從新鮮感的「初榨酒」轉成圓潤熟成口感。
因為時間的熟成,讓日本酒有了季節區分:冬季的「新酒」、春季的「花見酒」、夏季的「夏生酒」與秋季的「秋卸酒」。

 

 

看更多:

好吃31:幻飲時光-茶、酒、咖啡的Magic Moment!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