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1月到隔年5月盛產大白菜,剛好呼應了火鍋的季節,所以大家一說起大白菜,都會想到火鍋的食材。

香甜脆口的大白菜,如果只是拿來湯煮,未免有些可惜,

尤其,大白菜屬十字花科,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鉀、鎂…等營養素,以及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而且鈣質含量高,是美國癌症醫學會推廣的抗癌好蔬菜之一。此外,大白菜的維生素B群也很多,生食又比久煮的口感佳,盛產季時,把大白菜做成酸甜泡菜,口感脆脆很討喜,利於保留住維生素B群和C!

假如很怕菜味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以焗烤的方式料理,濃郁的奶香蓋過菜味,又能享受營養,這個冬天絕對不要錯過大白菜!

【資料來源/ 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把討厭蔬菜變好吃!營養知識+挑食破解+親子食育 讓孩子學著愛上吃蔬菜

 

 

洗米水就能自己醃漬酸白菜!還有酸白菜肉包作法不藏私分享!!

 

延伸閱讀:

楊老師的5分鐘即食食譜:油悶蝦

楊老師的5分鐘即食食譜:絲瓜蛤蠣

楊老師的5分鐘即食食譜:旬蔬涼拌與什錦沙拉

 

菜味退散!小朋友也超愛的焗烤奶油白菜!

 

食材
 

大白菜¼ 顆
牛奶100g
新鮮香菇2 朵
紅蘿蔔絲20g
奶油15g
麵粉1 大匙
鹽和黑胡椒少許
起司絲20g

 

作法
 

1 將大白菜洗淨切段後,放滾水鍋汆燙至葉片軟嫩後撈出放涼;香菇切片、紅蘿蔔去皮後切絲,備用。
 

2 加熱平底鍋,用油將香菇片與紅蘿蔔絲炒香,再加入大白菜拌炒。
 

3 接著製作白醬,先以平底鍋融化奶油,再加入麵粉炒,分次加入牛奶,最後以鹽與黑胡椒調味。
 

4 將炒好的所有蔬菜放在烤皿中,淋上白醬,於最上層撒上起司絲。放入預熱至攝氏200 度的烤箱10 分鐘後取出。

 

看更多焗烤食譜,焗好焗滿:

加入香草更對味!迷迭香焗烤馬鈴薯

快速烤箱料理:義式紅醬沙拉米厚片

 

延伸閱讀: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

 1GM125-udm-1  

這是一本帶你認識季節時蔬、輕鬆選購蔬菜的採買指南!
也是一本新手廚房必備、提供各種活用蔬菜美味的料理訣竅書!
收錄228種市場常見盛產蔬菜、115道活用蔬菜風味的簡單料理是你買菜、做菜的最佳實用秘笈。

 

把討厭蔬菜變好吃!營養知識+挑食破解+親子食育 讓孩子學著愛上吃蔬菜

即日起至11/20,購買本書只要66折喔!搭配其他好書,滿額贈獨家限量好禮!

 

getImage (1)

 

 

有以下困擾的爸媽們,你(妳)一定需要這本書…
.孩子不愛蔬菜,家中餐桌天天上演他丟你撿?
.對某種特定蔬菜不敢吃、討厭吃,就是不肯試一口?
.怎麼帶家中幼兒吃蔬菜,營養需求的攝取順序是?
.常固定煮某幾種蔬菜,孩子總喊說吃膩了,怎麼變花樣?
.想要孩子贏在發育的起跑點上,但不知營養烹調的方法?

 

-----------------------------------

 

 

通勤人擠人、工作出大包、戀愛全無順……人生到底能多累?
10/5-11/20,麥浩斯全書系,特價49折起,給你最全面的生活解方,救救你的鳥生活

搶救人生,這裡請進

滿699元,立即獲得工作日誌daily-logbook 獨家設計款 手提袋!!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