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當然要來做超應景的餅乾!

利用現在正盛產的南瓜蒸熟打成泥,再利用模具壓成想要的形狀,

只要三步驟,家用小烤箱就能完成,還能大量做起來放冰箱,想吃時拿出來切一切,地方的媽媽超級得心應手啊!

【配方&作法/陳文山;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職人的188道手工甜鹹餅乾:小烤箱完美烘焙術!不藏私創業配方大公開

 

 

 

 

只要三步驟的南瓜餅乾!

 

材料(單位/ g)


無鹽發酵奶油    45
熟南瓜泥      55
糖粉        35
蛋黃        10
低筋麵粉      100
無鋁泡打粉                   1

_______________

       total 246

 

作法

 

1. 無鹽發酵奶油+熟南瓜泥+糖粉,以打蛋器打軟,分次加入蛋黃,打勻,再加入混合過篩的低筋麵粉+無鋁泡打粉,改用橡皮刮刀拌勻成團。


2. 將麵團放進塑膠袋,擀成厚0.5cm 的片狀,放進冰箱冷凍約30 分鐘,取出,用造型餅乾模壓出圖案。


3.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火175℃/下火175℃烤20 分鐘即可。

 

冷凍保存也OK !冰箱西餅注意事項

1. 完整密封再保存

冰箱小西餅的含油量高,冷凍過後組織較紮實、好切割,這類餅乾麵團一定要包好再冰冷凍,如果沒包好,麵團表面容易產生結皮,影響口感,也容易讓麵團吸附冰箱其它雜味。

2. 冷藏退冰再切割

麵團從冷凍取出時,如果在麵團冰得很硬時切片,很容易就會切碎、破壞麵團完整度,建議分切前5 分鐘,從冷凍移到冷藏退冰,微微軟化後再切,可以讓切面更加完整。

 

延伸閱讀:家用烤箱也能三步驟做閃電泡芙

 

 

看更多:職人的188道手工甜鹹餅乾:小烤箱完美烘焙術!不藏私創業配方大公開

烘焙職人的開店餅乾配方大公開
188款造型繽紛、口味多元的甜鹹餅乾食譜無私揭密!

 

-----------------------------------------------

 

通勤人擠人、工作出大包、戀愛全無順……人生到底能多累?
10/5-11/20,麥浩斯全書系,特價49折起,給你最全面的生活解方,救救你的鳥生活

搶救人生,這裡請進

滿699元,立即獲得工作日誌daily-logbook 獨家設計款 手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