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天氣轉涼,比起夏天的水果大出、爭奇鬥艷,這個季節的水果趨為內斂,需要一點心思來挑好吃的水果!

水果店老闆不會告訴你的事,就讓水果拍賣員來告訴你!

原來芭樂、葡萄、蓮霧這樣挑才好吃!

【出處/好吃28:台灣水果大探險!

 

 

 

芭樂

 

芭樂一年四季都有,而且幾乎每個水果攤都會有,可以說是國民水果。
芭樂的好吃與否和氣候息息相關,夏天溫度高,芭樂容易空心,會帶酸,而且脆度跟水分都比較少,冬天的芭樂口感脆,甜度與水分都多,可挑選果實飽滿的圓形,越圓越飽滿,風味越好

 

 

蓮霧

 

蓮霧從每年11月的屏東開始,一直到4、5月的高雄、台南,不少人都以為紅到發紫的蓮霧最好吃,其實這是刻板印象!蓮霧要好吃要翻過來看肚臍,臍夠開即代表熟度夠,通常就會好吃。
同一串蓮霧長在樹上會有很多不同的熟度,農夫往往得分批採收,因此蓮霧的採收費時、耗工,自然會反應在價錢上。不過蓮霧最怕裂果,只要產地高溫或開始透南風,容易軟頭、裂果。

 

葡萄

 

葡萄的挑選主要是看果粒大小,越大越飽滿,有果粉更好!
如果可以的話,挑選葡萄要把整串提起,選擇果實還帶硬、不會掉粒的鮮度與熟度最好。

 

看更多:

好吃28:台灣水果大探險!

 

106-06-好吃---28---UDM-1

 

  

*每天吃的水果價錢怎麼來的?從半夜凌晨2點開始,第一手的水果批發報導
*水果店老闆不會告訴你的事!拍賣員不藏私的選果秘訣
*鮮果還能怎麼用?日本料理研究家的八種鮮果提案*用果汁來療癒!為不同族群打造的超機能果汁配方大公開
*跟著一起實作:蜜餞、果乾、自釀水果酒
*用不完的果醬怎麼辦?跟著妙家庭廚房「處理」變身
*水果小學堂:是檸檬還是萊姆?番茄要煮還是鮮吃?
*醜水果的進擊!火燒柑:面惡心善的醜水果經典

 

--------------------------------------

 

通勤人擠人、工作出大包、戀愛全無順……人生到底能多累?
10/5-11/20,麥浩斯全書系,特價49折起,給你最全面的生活解方,救救你的鳥生活

搶救人生,這裡請進

滿699元,立即獲得工作日誌daily-logbook 獨家設計款 手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