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辣辣的韓國泡菜滋味,冬天品嘗溫暖舌頭、夏天品嚐也很開胃,是四季合宜的美味發酵食。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自製泡菜好像都要很久喔?

其實,泡菜以發酵時間種類區分,有泡菜與老泡菜兩類,另外也有只需隔夜入味短酵的泡菜以及現拌的辣拌快泡菜(겉절이)。學會了這幾種短酵泡菜與快泡菜的方法,簡簡單單地就能做出美味的泡菜。

【文/包周;圖/陳家偉;出處/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即拌白菜泡菜是很棒的應急泡菜,使用醋取代發酵酸味,雖不如發酵泡菜來得透香,但現拌的爽脆酸甜風味卻更讓人停不下筷子。

做泡菜時,記得挑選葉脈紋路清晰的韓國白菜或東北白菜,含水量高且葉脈紋路少的包心白菜較不適合。

 

首爾風格.即拌辣白菜

食材|
A快泡菜-
即拌免發酵藥念1份
延伸閱讀:韓式藥念製作方法
鯷魚魚露1大匙

B
大白菜半個
韭菜3支
鹽4大匙

 

作法|
❶大白菜洗淨後,一葉葉剝開,縱向切成2-3條長條形,再切成5-6cm左右的白菜片。撒鹽在白菜上,稍微搓揉後,壓上重物放置10分鐘,使白菜出水軟化。韭菜洗淨後,也切成5-6cm左右長段。
❷以冷水沖去白菜的鹽分並瀝乾水分,稍微用紙巾壓乾,可避免與藥念攪拌時出現多餘水分。
❸將白菜與韭菜段放入攪拌盆中,加入食材A,戴上手套用手攪勻,使藥念均勻附著在食材上。多餘的即拌泡菜也能放冷藏繼續發酵成短酵泡菜。

 

 

更多內容都在《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1GM158----udn-1

 

**韓食文化原來如此!
韓國人為什麼這樣吃?!自昔至今的飲食源由、餐桌禮儀,讓包周告訴你許多有趣的食記故事與地方特色。

**美味入魂的食飾美學!
每道料理除了說明做法,包周從食物設計的角度,一一詳解韓食中的餐桌美學,配色、擺盤、日常食飾,用設計和圖解讓你的料理更好看。

**熱愛韓食的你也能輕鬆料理!
從日常醬料、下飯小菜到地方鄉土料理、宮廷料理、新韓風味,台灣餐廳小館不一定有的韓食都在本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