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酥雞攤上常看到酥炸柳葉魚,酥酥脆脆,一口咬下,搭配紮實的魚卵,多重口感超好吃!

小編在這裡要教大家自製一款綜合香料,拿來醃製柳葉魚後下鍋油炸,此款酥炸柳葉魚更更更好吃!

覺得油炸太罪惡的人,也可以把地瓜粉改為麵包粉,用煎的,不一樣的新鮮口感等你自個兒挖掘!

【文/劉明芳;攝影/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南洋香料風味全書 酸辣甜經典重現,道地東南亞料理熱情上桌

 

 

 

海鮮酥炸粉

這道海鮮酥炸粉,除了適合烹調柳葉魚,亦可醃製土魠魚、肉魚、白鯧魚等,降低魚腥味,香酥可口促進食慾。
柳葉魚屬深海魚類,分布於北大西洋及北太平洋等海域,日本北海道的產量也頗為豐盛,富蛋白質、鈣、鐵、銅,可明目、健腦、增強骨骼發育等。

 

材料/

柳葉魚10 隻

芫荽粉1 小匙

白胡椒粉適量

雞蛋1 顆

鹽1/2 小匙

天然調味粉適量(蔬果、香菇之萃取調味粉,或採用昆布粉、鰹魚粉取代)

地瓜粉( 木薯粉) 適量

麵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

檸檬適量


作法/
1. 柳葉魚洗淨放入碗中,撒上芫荽粉、白胡椒粉及調味料拌勻,醃製約10 分鐘,再沾裹少量麵粉。
2. 另取一碗,將雞蛋打散備用。
3. 鍋子加熱,倒入食用油,將柳葉魚沾上蛋汁,再裹上地瓜粉炸到金黃酥脆即可,食用前淋上少許檸檬汁增香。


 

看更多,都在:南洋香料風味全書 酸辣甜經典重現,道地東南亞料理熱情上桌

 

吃、識食更要懂得調配辛香料,搭配新手也容易操作的烹調手法,
讓平凡滋味更有深度,輕鬆複製出道地好味,充滿熱帶風情的料理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