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是路邊常見的野花,千萬不要覺得它不起眼!

其實它還有這兩種有趣的玩法喔!

【出處/在大自然裡找玩具:一起來玩100種花草遊戲!野餐‧露營‧近郊散步,動手玩自然

 

 

有沒有注意過,牽牛花、鴨跖草等藍色的花,被螞蟻咬過的地方會變成紅色?

這是因為花色素苷這種色素碰到酸性會變色。黃色系的色素不會變色。

也可以用其他的方法來變色唷
檸檬、酸橘等柑橘類塗在花瓣上也可使其變色,因為柑橘類也屬於酸性的種類。
只不過,變色效果不如螞蟻咬到花瓣來得明顯,這是因為只有塗在花瓣的表面,並沒有影響到細胞內的色素。廚房的食用醋也可用來玩變色。

 

 

改變花瓣顏色水的顏色

在紅色牽牛花、矮牽牛泡製的顏色水中加入檸檬水、肥皂水、小蘇打水,會分別變成紅色、深藍色、藍綠色。

若是紫色的花,顏色變化又會不太一樣。

也可使用紫色高麗菜、紫色洋蔥、藍莓的果實,或是檢測酸鹼性的試紙。

 

來吹牽牛花氣球:花開過後枯萎的花,或是綻放中的花都可以。


花瓣連花萼或花軸整朵摘下。握住花朵的前端,從花柄的筒狀處吹氣,花瓣就會像氣球一樣鼓起來。
用力吹的話,鼓起脹大後就會" 蹦" 地裂開來哦!
拉牽牛花的花瓣,可從花萼的部分拔出來。花瓣的下面會變成圓孔,即可往此處吹氣。

 

 

看更多:在大自然裡找玩具:一起來玩100種花草遊戲!野餐‧露營‧近郊散步,動手玩自然

滿載100個在大自然中就地取材的遊戲提案,
利用花草、種子、果實的特色來玩遊戲,
野餐‧露營‧散步‧爬山,隨手捻來就開始玩,
從此不必費心攜帶玩具、也不用擔心玩壞弄丟,
用趣味玩耍的方式接觸自然,找回與大自然互動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