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手一台手機,拍照非常方便。不過很多人可能有以下問題:

1. 常聽攝影師有自然光很好拍,到底什麼是自然光?

2. 找到自然光了,可是怎麼拍出來濁濁的?

3. 拍出來的照片怎麼樣才夠自然?

就讓《好吃34:食設計-攝影、策展、包裝、料理的10個關鍵字》來場實用的手機拍照教學!Step by step,你也可以善用自然光構圖,用手機拍出好照片!

 

 

 

Step1:進入空間,先找找,有自然光的位置在哪裡?

 

找到了嗎?公布答案:

 

Step2:分別在這兩個地方拍拍看。

 

Step3:比較一下!

 

是不是有發現?

兩個同屬有自然光的位置,一個單面採光,一個多面採光,很多人會以為多面採光比較好,但仔細觀察,多面採光(下圖)的光源比較複雜,光可能從後面、前方、右邊等方向進來,咖啡本身的明亮對比或立體感,不若單面光源好。

 

Step 4:那麼,我該如何利用單面採光,增加立體感呢?

 

注意到了嗎?

不一定要帶專業道具,隨手可得的淺色書本、紙張甚至白衣服都可當成反光板,只不過因應材質不同,而有不同的反光效果。

 

看更多:好吃34:食設計-攝影、策展、包裝、料理的10個關鍵字

  1.  
  2. 從攝影、包裝、策展、道具、料理到日常飲食安排,完全掌握。
  3. 道具、構圖、敘事、層次感、自然光,那些讓照片拍得更好的一點訣。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