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的常備菜,做來做去就是那幾道嗎?

下點重本,買片好吃的鮭魚,一起來做這道「香草橄欖油漬鮭鬆」,添加了義大利平葉香芹 parsley,立即就有濃厚的地中海風情,讓吃便當這件事情也變得有度假風!

更厲害的是,這道小菜,可以帶便當、抹麵包、拌義大利麵、拌沙拉、烘蛋、炒蘑菇...真的是非常萬用喔!!

【資料來源/暴躁兔女王;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材料/

香烤鹽鮭1/2

Parmigiano-Reggiano cheese 2 大匙 (或使用現成的起士粉)

義大利平葉香芹parsley 切碎1/2 大匙  (或喜歡的香草)

檸檬汁1/4

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1 大匙

保存:冰箱冷藏4

 

作法/

將香烤鹽鮭的骨頭和大刺去除,魚肉剝散成小碎塊,放入保存容器或大碗中,再接著投入Parmigiano-Reggiano cheese、切碎的parsley、擠入檸檬汁、灑上黑胡椒,最後淋上橄欖油,全體拌勻,就完成了。

 

 

更多內容都在《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1GM151_1__ipp-UDM-1

 

這不是一本單純的食譜書,就像一個貼身的料理老師,
用閒聊家常的方式,為你說菜、給你建議,
有動人的廚房故事、戀器具成癮的心得分享,
也有收納清潔的大小事,讓你的料理舒適圈越來越寬廣。

 

延伸閱讀:《療癒廚房2 四季的撫慰食與家仕事,還有小廚房裡的日常

(把握檔期!即日起至11/20,購買本書不只享兩本75折折扣,滿額更有獨家贈品可以獲得!!!)

 

1GM181-UDM-1

 

哼著歌,輕輕剪下春天,灑點鹽,緩緩揉進夏天,加些料,溫柔攪拌秋天,用點心,妥貼收藏冬天。
以當令食材,製作出你和我的撫慰食,有一種味道,是刻畫進靈魂裡面的記憶滋味。洗切拌煮烤滷浸燉漬,生活裡總是新鮮熱鬧,在時光流轉中,讓春夏秋冬佐著食材一起入味,接下來,就交給時間去轉化與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