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的柳橙,現在正當季!

除了榨汁、直接切成一瓣一瓣吃,千萬別錯過這兩道食譜:柳橙酒&柳橙果醋!

柳橙酒以酸甜臍橙和白蘭地利口酒所製作完成,是帶點奢華且香氣濃郁的水果酒。些微的苦味,讓風韻更具層次。

柳橙果醋則可以搭配氣泡水一起品嚐,或兌熱水做成溫飲。也很適合做成料理用的佐醬或為照燒醬提味。如果加入肉桂或薑泥,不僅能增加香氣,還能溫暖身子。

【資料來源:享受季節的果醬與果實酒

 

 

柳橙酒

材料/

柳橙(臍橙) 2顆(500g)
冰糖200g
以白蘭地為基底的利口酒1L

 

作法/
1. 取鍋將熱水煮沸後放入整顆柳橙,以料理筷攪動快煮2∼3分鐘後取出,放入冷水中降溫。
2. 將柳橙皮以螺旋狀削下,去除果皮內側白色部分。果肉外層白色纖維也撕除後,將果肉切成寬5mm的圓片。
3. 將冰糖和步驟❷的柳橙皮及果肉一起放入製酒容器內,倒入利口酒後蓋上瓶蓋,靜置1 週。
4. 1週後先取出柳橙皮,再靜置2個月。
5. 2 個月後開蓋,在濾杓上鋪一層廚房紙巾,倒入步驟❹的柳橙酒先過濾雜質,再將過濾後的柳橙酒裝入另一個保存瓶內。

 

最佳賞味期/製作完成的2 個月後

 

柳橙果醋

材料/
柳橙(臍橙) 2顆(500g)
蘋果醋300ml

 

作法/
1. 和【柳橙酒】的步驟❶、❷相同。
2. 柳橙皮切成絲,果肉切成寬5mm的1/4 圓(銀杏葉狀)。將果肉和果皮放入容器內,倒入蘋果醋後蓋上蓋子。1 週後取出柳橙皮,再靜置1 週即可完成。

 

保存方法&期限/陰涼處可存放6 個月。

 

延伸閱讀:香氣十足的橙香蜜汁烤雞腿這樣做!便當、晚餐都合適,寶寶也可以自己抓著吃喔!

 

看更多:享受季節的果醬與果實酒

使用當季的水果來製作果醬或水果酒,不僅新鮮好入手,價格也很實惠,
而且還能享受將季節延長的喜悅!
只要經過簡單的手作加工,將果物裝入形形色色的大小瓶子裡,
原來季節的精彩變化,正深刻的圍繞在我們身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