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11月到4月,完全熟成的小番茄最適合拿來做果醬!完成的番茄果醬不論是蘸吐司、馬芬蛋糕,還是當成肉類、沙拉的佐醬,都很合適!

而若是找得到黃色或橘色的番茄,拿來作成果醬更是漂亮喔!!

【資料來源:享受季節的果醬與果實酒

 

 

 蔬菜果醬首選
番茄果醬

 

材料/

1. 番茄(完熟) 3∼ 4 顆(去除蒂頭和果皮後的果肉淨重約500g)
2. 細砂糖200g(佔蔬菜重量的40%)
3. 檸檬汁3 大匙

作法/

1. 去除番茄的蒂頭,以熱水汆燙去皮。只要在番茄表面以刀劃上十字,倒進熱水,當果皮翻開後立刻放進冷水中冷卻,果皮就會變得非常好撕。去皮後切成小塊。

2. 將步驟❶番茄果肉、細砂糖及檸檬汁一起放進鍋中拌勻後,靜置至番茄出水。

3. 開大火熬煮至沸騰後轉小火,一邊撈除浮沫,開大火熬煮,一邊撈除浮沫,一邊熬煮到想要熬煮到想要的濃稠度為止。

4. 趁熱時將果醬倒入果醬瓶內至9分滿,蓋上蓋子後倒置果醬至變涼。

 

延伸閱讀:果醬太多吃不完怎麼辦?一次消耗大量果醬的超好吃果醬麵包布丁食譜!

 

 果香滿溢
黃色小番茄果醬
 

Tips:放入蘋果增加果膠與甜味。輕鬆完成色彩鮮艷的果醬。

材料/

1. 小番茄(黃色) 20 顆(約300g)
2. 蘋果 1顆(約250g)

 

A

細砂糖270g(佔蔬菜與水果重量的45%)
檸檬汁(依酸度調整) 1 大匙
丁香 1 ∼ 2 粒

 

作法/

1. 番茄洗淨後,以毛巾擦乾水分,去除蒂頭,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成泥。蘋果洗淨後,去皮除籽切小塊,也放進食物調理機中打成泥。

2. 將步驟❶的番茄泥、蘋果泥及材料A一起放進鍋中拌勻後,靜置至番茄出水。鍋中,靜置至出水。

3. 開大火熬煮,一邊撈除浮沫,一邊熬煮到想要的濃稠度為止。

4. 趁熱時將果醬倒入果醬瓶內至9分滿,蓋上蓋子後倒置果醬至變涼。

 

看更多:享受季節的果醬與果實酒

使用當季的水果來製作果醬或水果酒,不僅新鮮好入手,價格也很實惠,
而且還能享受將季節延長的喜悅!
只要經過簡單的手作加工,將果物裝入形形色色的大小瓶子裡,
原來季節的精彩變化,正深刻的圍繞在我們身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