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常說:開一家夢想咖啡館,
但你可知開咖啡館究竟會是一場美夢,還是永生難忘的噩夢?
越夢幻的行業, 越需要精算的腦袋,咖啡師請冷靜腦袋, 好好思考風味以外的事吧!

好吃沙龍報名招生中咖啡這檔生意?從市集擺攤到店舖經營,幾個你一定要學會掌握的關鍵數字

《資料來源:出杯的勝負!芒果咖啡16年小型連鎖創業奧義與你沒想過的烘豆經濟學,圖:Arko Studio 林志潭、黃暐琁》

 

 

在台灣精品咖啡界,不少人形容芒果咖啡館是「奇葩」, 原因除了芒果咖啡館從獨立小店發展, 走到自家烘豆咖啡館, 而今發展成為小型連鎖體系,目前在台中、雲林、高雄共有四家分店--可是呢,芒果咖啡館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些分店的所在位置都相當「奇特」。

芒果咖啡目前共有的四家分店,莿桐總店Mango Home是在距離斗六市區十多分鐘車程的農村, 二店Mango Art位在平時沒有人潮的雲林文化中心、三店Mango Mordan在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裡, 新開張的四店Mango Culture更令人匪夷所思,是遠在高雄蓮池潭旁的孔廟裡......。

「芒果咖啡專挑怪地方開店。」許多人得出這樣的結論。可是,他們卻難以知道,芒果咖啡館立足在咖啡主流消費市場以外的鄉下地方,期間歷經了多少掙扎。

 

許多人嘴上說要「 開一家夢想咖啡館」, 可是卻不知道最終會是一場美夢, 還是永生難忘的噩夢。

務實者言, 沒有計劃的夢想終究是幻泡, 咖啡師其實是披著浪漫外衣的精算師

你知道嗎? 在從業的這十幾年來, 不斷有人來問芒果咖啡「怎麼開咖啡館? 」更多時候則是開了咖啡館後才來求救「怎麼提升營業額? 」

這一次,【#好吃沙龍】邀請到芒果咖啡,來跟大家好好談談,關於開咖啡館,必學的關鍵數字。從最基本的成本與營業額,更要談翻桌率與增加客單價的方法,最後再來一個總體檢,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開咖啡店?

趕快手刀卡位 ‧ 好吃沙龍:咖啡這檔生意?從市集擺攤到店舖經營,幾個你一定要學會掌握的關鍵數字

讓在鄉下也能賣出單杯500元咖啡的芒果咖啡告訴你,其16年小型連鎖的創業奧義,與開店經濟學!

 

延伸閱讀:

出杯的勝負!芒果咖啡16年小型連鎖創業奧義與你沒想過的烘豆經濟學

為什麼他們可以在鄉下地方賣一杯幾百塊的精品咖啡?不但賣得很成功還被左右鄰居喜歡?

誰說咖啡館只能設在大都市,且都得文青風、工業風、北歐風?

從豆單、豆譜、店舖型態、客群滿足、到平日不與人言的烘豆經濟學,數字揭露、句句打點,是好看的故事,也是想開咖啡館/對咖啡館有興趣的你,不走冤枉路的快樂創業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