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鴕鳥由公鴕鳥負責溫卵、照顧孩子、脾氣暴躁的公鬥魚,在養育孩子的期間,卻是超級溫柔有耐心......

人類的世界近年掀起一股奶爸的風潮,而生物的世界意外地也有許多超級奶爸喔!

【資料來源/地表最強動物爸媽圖鑑:一切都是因為愛!66個令人嘖嘖稱奇的動物育兒妙招

 

 

 

 

自己照顧一群小孩的美洲鴕鳥爸爸

美洲鴕鳥雖然是不會飛的鳥,但對跑步相當在行。

到了繁殖期,1隻公鴕鳥會和5~6隻母鴕鳥組成群體,然後公鴕鳥會在地面挖出淺淺凹洞,鋪上草來打造巢穴。

巢穴完成後,母鴕鳥們會分別進入巢穴內產卵,產卵期大概會持續10天左右。產卵結束後,公鴕鳥會負責溫卵,並且照顧剛出生的孩子。

育兒中的公鴕鳥脾氣相當暴躁,只要有任何人靠近孩子, 即便是太太也照樣攻擊。雖然有點粗暴,但對孩子們來說是相當可靠的爸爸呢!

 

 

鬥魚爸爸用泡泡搖籃養育小孩

公鬥魚一到了繁殖期,會將水草集中到水面,然後從口中吐出泡泡打造泡巢。接著會追隨母魚並求愛,母魚產卵後,公魚會將卵含住運送至泡巢。
2~3天後孩子會從卵中孵化,但此時孩子們還不太會游泳,因此會暫時吊掛在泡巢上生活。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從泡巢掉下來的孩子,公魚一發現掉下來的小魚,就會立刻用嘴含住放回泡巢內。

鬥魚是脾氣暴躁的魚,但對孩子卻相當溫柔。

 

負蝽爸爸是能背負數十個卵的大力士

負蝽是椿象的同類,主要生活在水田或沼澤這類水流緩慢的地方。到了每年4~8月的繁殖期,母的會在公的背上產下約40個奶油色的卵。

背負許多卵的公負蝽,除了協助卵呼吸新鮮空氣,出生後也要時常堤防幼蟲溺死。孩子們出生後會反覆脫皮數次,才能夠蛻變為美麗的成蟲。
日本寫作「負子蟲」,這是因為公負蝽背著孩子們的偉大姿態而得其名。

 

看更多:地表最強動物爸媽圖鑑:一切都是因為愛!66個令人嘖嘖稱奇的動物育兒妙招

千手觀音型?菁英專制型?粗暴教養型?
劇場天才型?恐龍家長型?放羊吃草型?
直攻生存技!來看最順應自然的動物育兒術。

66種動物爸媽們讓人又哭又笑又感動又欽佩的育兒行為——
總是打罵寶寶?就要逼著寶寶?每天強制親親抱抱?走到哪都要揹著寶寶?
甚至......就算寶寶長得不一樣都好愛牠 (?)

教養小孩真的很辛苦,但是請記得,天下的爸媽都是一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