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過後,市面上的鳳梨越來越甜囉!正是下手的好時機~

直接吃就甜滋滋好涮嘴的金鑽鳳梨,拿來製成果乾,像花朵一樣迷人!

現在製作果乾很方便,只要任何一台低溫乾果機或是烤箱都能完成,

不過原來在選果時就掌握一個關鍵,烘出來的果乾會更美味、不死甜喔!

【出處/好吃28:台灣水果大探險!

 

 

甜滋滋 金鑽鳳梨果乾

材料/新鮮鳳梨1-2顆

作法/

1. 戴上手套,取一顆新鮮的鳳梨,表皮以刷子刷洗乾淨。先削去鳳梨頭尾,再削除四周的果皮。

2. 將鳳梨果肉切成每片約0.5-0.7公分厚度的圓薄片。

3. 鳳梨圓片平鋪在低溫乾果機的網架上(不可重疊),放入乾果機開始以50℃進行低溫烘乾。

4. 每隔數小時拿出來調整前後位置、翻面,至少烘22小時到果肉水分完全收乾為止,放涼即可收入密封袋或密封罐保存。

 

Tips:

1. 選用大約7 分熟的鳳梨,這個熟度甜中帶酸,果肉質地不會太過熟軟,做果乾剛剛好。
2. 鳳梨切片的厚度應保持在0.5-0.7 公分間,太厚會增加烘乾難度與時間, 尤其時間一拉長,即無法保留微Q 的果肉質地,難以創造出酸甜不膩口的口感。

 

更多內容都在《好吃28:台灣水果大探險!

 

106-06-好吃---28---UDM-1

 

  

*每天吃的水果價錢怎麼來的?從半夜凌晨2點開始,第一手的水果批發報導
*水果店老闆不會告訴你的事!拍賣員不藏私的選果秘訣
*鮮果還能怎麼用?日本料理研究家的八種鮮果提案*用果汁來療癒!為不同族群打造的超機能果汁配方大公開
*跟著一起實作:蜜餞、果乾、自釀水果酒
*用不完的果醬怎麼辦?跟著妙家庭廚房「處理」變身
*水果小學堂:是檸檬還是萊姆?番茄要煮還是鮮吃?
*醜水果的進擊!火燒柑:面惡心善的醜水果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