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警長的食物攝影很有意思,他在意佈局,講究構圖與場景,總是帶著攝影機的他說:「拍食物不只是讓照片好看或東西好吃,而是希望可以在構圖上帶入對生活的想法,不管是有趣或無聊的,都希望能引起大眾的『共鳴』。」
在「生活感」已被用得煩膩的時代裡,警長所談的「共鳴」是什麼?
細看照片,他帶我們進入一個嶄新的世界,把食物攝影變調皮、好玩了!

警長 v.s Oni Lai,從超好玩的食物攝影友誼賽,學習食物攝影的造型小技巧!

資料來源/ 好吃34:食設計-攝影、策展、包裝、料理的10個關鍵字

 

 

 

PROFILE 警長
以@finalefinale 遊走IG,因家中貓咪生性緊張,便以諧音「警長」為名。

在外島當兵時買了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後,開啟了對攝影的興趣,初期以風景與貓為題材,後因愛吃甜點加上攜帶方便外型好看,便發展出帶甜點去天涯海角的外拍系列照片,近來攝影題材越來越廣泛,從巷口的鹹酥雞、芋仔冰、自做的咖哩飯等都紛紛入鏡,現為專職攝影師。大學念美術系,後來工作擔任設計師,加上愛打電動與手做料理等,使其攝影作品呈現出不同的樣貌,深受IG 迷喜愛。

 

警長 v.s Oni Lai,從超好玩的食物攝影友誼賽,學習食物攝影的造型小技巧!

 

 

某回買了顆大西瓜吃不完,玩心大開的警長為了消滅冰箱內庫存,讓吃西瓜變得更有趣,誕生了拍攝西瓜三部曲的靈感。

第一張設定拍正常西瓜的外型,單拍太無聊,於是用鐵絲支撐棉花,讓西瓜上方長出一朵雲,再挖出西瓜籽單獨拍攝,後製到照片上做成雨滴。

挖掉種籽後坑坑洞洞的表面,同樣以後製處理修平。

蹲在旁邊虎視眈眈的貓咪則是天外飛來一筆,讓畫面更加生動。

 

西瓜球的難度在於如何堆疊固定,警長試過將底部削平、放進冰箱冷凍,再插牙籤固定,想像他獨自一人在半夜默默挖西瓜球做食物造型的畫面,既詭異又好笑。

 

西瓜雪泥。警長將西瓜的原始形態解構重組,西瓜加入碎冰與牛奶打成泥狀後冰鎮,底部的瓜皮用的是奇異果做成的果凍。

綠色果皮、粉紅色果肉、深紅色果肉,警長笑說:「原本還想做西瓜籽呢!」拍攝時,還特別在周邊鋪上切片小西瓜以增強視覺效果。

 

「警長」其實一開始是這隻貓咪的小名,由於個性容易緊張,被取諧音為警長。

當警長在拍攝甜點或食物時,貓咪會很自動地跳上餐桌進入畫面,意外產生動物和食物之間獨特的互動感,成為警長獨樹一格的拍攝印記。

 

【好吃沙龍】食物攝影趣味賽!知名IG食物攝影師們教你:道具、造型、配色、構圖、光線、故事感

 

 

 

看更多:好吃34:食設計-攝影、策展、包裝、料理的10個關鍵字

  1.  
  2. 從攝影、包裝、策展、道具、料理到日常飲食安排,完全掌握。
  3. 道具、構圖、敘事、層次感、自然光,那些讓照片拍得更好的一點訣。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