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廚房3 家的進行式!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即將於6/27(四)於博客來獨家預購!預購者將獲得暴躁兔女王的親筆簽名,以及前120位預購者,將可獲得巢家居【KINTO竹纖維餐具隨行組】!

不同於一、二集,本次新書不只有方便好吃的食譜,更要分享迷人又療癒的生活新點子,期待帶給讀者們更理想的小家生活。

比如這篇!編輯部們看完都嚷嚷著從今以後都要帶手帕!一起來看看療癒的手帕魅力!

【文/暴躁兔女王;圖/王正毅;出處/療癒廚房3 家的進行式!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

 

 

手帕啊,是個看起來聽起來都微不足道的小東西,現在還會隨身攜帶手帕的人,怕也是不多了吧,甚至如果說要買手帕,應該有很多人會一時想不出來要去哪裡買。

可這些微不足道的小東西,卻是讓生活更美好的小幫手。我是怎麼知道手帕之好用的?嘻嘻,就又是從京都女人那裡學來的啦。

 

某一年我去京都,坐在鴨川岸邊野餐,旁邊坐了一組京都女子也在野餐,她們笑聲盈盈的從包包裡取出漂亮平整的手帕,把手帕當作口布一樣鋪在自己膝上,拿出食物來野餐,也用這手帕擦手擦嘴。

我的天,人家簡直跟岸邊的櫻花一樣優雅明亮,相較之下坐在隔壁的對照組我只能用塑膠袋墊著食物,用很有廁所感的面紙擦嘴,然後看著被我用成一坨餛飩狀的面紙團,突然感覺自己好暗沉好掉漆,我離開鴨川後,立刻去旁邊的百貨店買了兩條手帕回來用。

 

手帕第一好用之處,是可以優雅從容的擦汗和擦乾手。有沒有用面紙或衛生紙擦個汗結果黏了白屑屑在臉上的糗窘經驗?請改用手帕,不但比面紙更吸汗,而且絕不會留下掉漆的白屑屑。在外頭上廁所洗完手,與其一雙濕手在那邊亂甩,或是跟人家排隊用很吵又烘很久都烘不乾的烘手機,還不如從包包裡輕快取出自己的手帕來擦手,也能減少一次性擦手紙對環境的不友善。

 

大一點的手帕可以充作便當包巾,連帶讓吃便當的心情也變好;出門在外若臨時買了什麼東西也可以用手帕包;在車多的地方,像是在馬路中間的公車專用道,空氣非常糟糕,手帕就可以拿出來當口罩用;工作中若有些精神不濟,在手帕裡滴兩滴茶樹或薄荷精油,放在鼻前深呼吸,精神便能為之一振;下雨天時,手帕還能為你擦乾被雨打濕的小腿或外套。

 

現在我擁有的手帕數量是七條,正好是一週七天都可用的分量。每天回到家,從包包裡取出用過的手帕,再換入一條乾淨的手帕,這樣就不會忘記帶。

我的手帕每天換洗,洗得乾乾淨淨,用熨斗燙得平整,四四方方摺疊起來收納,每天都能舒適使用。
親愛的手帕,當然不能夠揉成一團隨便塞在包包裡,這樣拿出來的時候會是一團令人心酸的鹹菜乾,那用起來怎麼會有愉悅感呢?手帕用完可以摺回原本的方正,好好放回包包裡;如果包包裡有小間隔,或是可以帶一個小布包來裝手帕就很理想。

 

6/27(四)00:00起,於博客來預購《療癒廚房3 家的進行式!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

可獲得暴躁兔女王的親筆簽名,前120位預購者,再加贈巢家居【KINTO竹纖維餐具隨行組】一組!

 

 

 

看更多:《療癒廚房3 家的進行式!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

生活在中心,
心愛的道具在手邊,
穿插高效無痛的臥佛系家事時間,
最後以滿滿的安心與實在鋪墊。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