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柑橘類水果,如何挑到多汁又好吃的?

當你料理只需要用到幾滴檸檬汁,買回來卻是一大瓶,又該怎麼辦?

一起來看《 讓你不再流淚的廚房妙方 如何切洋蔥及不在廚房痛哭流涕的秘密!400個答案,回答你從來不好意思問的問題。 》!

【出處/讓你不再流淚的廚房妙方 如何切洋蔥及不在廚房痛哭流涕的秘密!400個答案,回答你從來不好意思問的問題。

 

 

 

選柑橘類水果時,應該靠香氣?
呃,並不是。就算你像頭獵犬般猛嗅葡萄柚,也無法得知它的滋味如何。

它的表皮顏色也沒多大幫助。

訣竅在於掂掂它的重量。如果很重,就表示水分足;很輕,就表示裡面已經乾了,選擇它多半會令你失望。

 

想要果汁多,用這個方法就對了!
如果你想把柳橙、檸檬或是葡萄柚的汁榨得一滴不剩,就讓它們在榨汁之前泡15分鐘的熱水澡。

相反的,要是你只需要一點點果汁,就用針扎一個小洞,擠出你要的分量。

這種待遇對柑橘類水果來說根本不算什麼酷刑。

 

活剝整顆柑橘的意思是什麼?
是指連皮和包住果肉的白色纖維一起剝掉。

用在做甜點的時候,這樣口感比較好。如果要更仔細的話,你可以連每一瓣果肉的外膜都剝掉。

可是我要先警告你,這個過程很累人的,要是哪天精神緊繃的話可別嘗試。

 

我需要用六顆檸檬的皮,現在該拿這一公升檸檬汁怎麼瓣?
你可以用檸檬汁遍灑其他的水果,減緩它們因為氧化而變黑的速度。

或是用熱水沖淡喝到肚子裡幫助消化,因為你這個月已經第三次禁不住乳酪火鍋的招喚了。

在喝了太多莫希多酒之後,檸檬汁也能幫助排毒。要是有你不太喜歡的人,還可以偷偷滴在他的指甲上。唉呦,偏離主題了 ⋯⋯

 

磨檸檬皮我懂,可是怎麼磨?
首先,選用有機的檸檬,因為我猜你也不想吃進去太多農藥。

挑選皮厚而且粗糙的。如果你沒有磨皮刀(沒錯,真有這種東西),那麼也可以用刨乳酪器、削皮器或很尖的刀。

你必須盡快用完磨下來的柑橘皮,因為它們的氣味消散得很快。

 

看更多:讓你不再流淚的廚房妙方 如何切洋蔥及不在廚房痛哭流涕的秘密!400個答案,回答你從來不好意思問的問題。

保鮮膜不聽話該怎麼對付?
如何補救做壞的美乃滋?
想挽救奄奄一息的食材?
總是切洋蔥切到淚流不止?
替甜椒去皮,真是生不如死!
喔喔~竟然在醬汁裡倒了一拖拉庫的鹽……
擺設餐具時叉子的內凹面究竟該向下還是向上?

無論你是烹飪愛好者或專業廚師,多多少少會遇到這些問題。
如果想找到答案,Google和它找到的 87274 個相關頁面是個選擇,
但結果往往一成不變:你被其中一個頁面的可愛貓咪影片給吸引住,
將原本想問的問題忘得一乾二淨。
於是,你只好半猜半試地自己解決問題,希望結果勉強如意。

本書使用幽默插圖與文字,剖析廚房裡實用的大小訣竅。
從廚房的硬體設備開始講起,到處理食材與烹飪的技巧,
收錄超過四百條常見卻問不出口的廚房疑難雜症,
從此再也不必為了下廚而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