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就是要吃韭菜啊!

但韭菜家族有點讓人困惑呢,也許你會想問:韭菜、韭菜花、韭黃有什麼不一樣?

又適合怎麼料理呢?3分鐘弄清楚!

s_m113625_103838_1457678763.jpg

【文/Fooding台灣好食材編輯;圖及資料來源/餐桌上的蔬菜百科

 

●韭菜
韭菜色澤鮮綠,有股特殊的氣味,雖然全年都有,但以春天的當令韭菜最為美味。韭菜富含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維生素B、C及鋅等成分,具有養肝、保健、增強精力等功效。
在料理方式上,無論汆燙、炒食或灑在湯上,都能讓食物增添更多層次的風味,用來包水餃也非常好吃。

 

●韭菜花
韭菜花是韭菜的花苔,最美味的食用時機是含苞待放之時,待花開整個韭菜花的質地就會變粗。
另外,挑選時須注意花苔的完整性。韭菜花口感清脆,簡單炒食就好吃,像是色香味俱全的蒼蠅頭,靈魂要角就是韭菜花!

 

●韭黃
韭黃其實就是生長過程中沒有曬到太陽的韭菜。由於生產工序比較麻煩,在清朝咸豐皇帝時代還是敬上的貢品,被稱為「貢韭」。
口感細滑、濃郁、甘甜,且富有彈性,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硒化合物,具有抗老及抗癌的功效。

 

延伸閱讀:家有毛小孩,究竟可不可以吃韭菜?

 

看更多: 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

 

s_m113626_103838_1457678852.jpg

 

*蔬菜種類最齊全,從採買、烹煮到食用的最佳指南
什麼方法可以讓金針菇煮湯不要散掉?
切洋蔥淚眼汪汪該怎麼辦?
春夏秋冬該買什麼蔬菜最美味?
228種蔬菜實用小知識,烹煮食物好指南。

 

*一看就懂的知識全圖解
從挑選、保存、處理到用法,
1500張以上清楚圖解,
立刻學會各種蔬菜的辨別方法及料理秘訣。

 

*新手也能做好菜,收錄115道美味料理
善用蔬菜風味,簡單烹調就美味。
115道最好上手的創意食譜。
好吃,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