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製冰盒不要急著收,利用製冰盒製作的便利湯塊,想吃的時候只要拿幾顆丟入杯裡,再加適量熱水沖泡,或者拿個小鍋子加點水、湯塊、麵條,直接放上瓦斯爐烹煮,要不了幾分鐘,就能將熱呼呼的 湯麵端上桌,真的好方便。

以下示範的食譜皆為濃湯塊,愛喝好湯的你也可以發揮創意,加入牛肉、香菇等 自己喜歡的食材,設計個人專屬的便利杯湯,天天變換不一樣的風味!

截圖 2021-11-23 下午5.34.22

【作者/包周、宋怡儂、林家岑、廖千慧、潘瑋翔;攝影/王正毅;出處/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蔬菜番茄湯塊
材料:
沙拉油50cc、洋蔥丁100g、紅蘿蔔丁50g、西洋芹丁50g、番茄丁50g、番茄糊 100g、高湯600cc
調味料:
鹽巴15g、胡椒10g、奧勒岡5g

作法
1. 沙拉油炒香所有蔬菜丁,加入番茄糊拌炒均勻,再加入高湯與調味料一起燉煮至略微濃縮,放置冷卻。
2. 靜置等待冷卻,將蔬菜番茄湯倒入製冰盒當中,再收入冰箱冷凍4小時。

 


馬鈴薯濃湯塊

材料:
馬鈴薯丁400g、洋蔥丁100g、高湯600cc、牛奶400cc、熟玉米粒適量
調味料:
鹽巴20g、白胡椒10g、鮮奶油100g、巴西里碎5g

作法
1. 將馬鈴薯丁、洋蔥丁、高湯、牛奶混合,放入蒸鍋蒸製1小時至完全軟爛,再加入調味料,以果汁機打成馬鈴薯泥湯後靜置冷卻。
2. 在製冰盒內先放入熟玉米粒,再倒入冷卻的馬鈴薯泥湯,放置於冰箱冷凍一晚即可取出。

 

延伸閱讀

自製香蒜奶油磚!冰盒超好用

自製方便調味醬!甜羅勒青醬磚、紅茶香滷、泰式酸甜醬磚

炎夏自製簡易冰品!冰磚x清新香草、止渴梅子

 

更多內容都在

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300

家家都有製冰盒,除了冰塊還能怎麼運用?
不會變淡的飲料、迷你冰品甜點、精緻一口鹹食……
以製冰盒演繹創意 讓你驚呼:「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

1.使用唾手可得的製冰盒為工具,發揮創意就能讓生活加倍便利。
2.食安問題頻傳,飲料、點心自己動手做最安心,把鮮豔色澤、食物原型凝結在方塊裡,步驟簡單零烹飪基礎也能勝任。
3.就算僅剩少量食材,或是一次只用一點的香料、調味料,利用製冰盒分裝保存,下次再拿出來吃一樣新鮮不浪費!
4.利用不同材質、形狀、容積的製冰盒,相互搭配出的變化超乎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