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是吃鳳梨&西瓜季節!不喜歡切好的西瓜跟鳳梨,買整顆也不知怎切該怎麼辦呢??不管是切、削還是去皮等各種處理法達人陳映如教一些輕鬆、絕對快速的好用點子,讓大家一次看個過癮。【出處:收納playno.38;文/陳映如;攝影/阿春】

 

輕鬆切鳳梨

輕鬆切鳳梨  

先把鳳梨的頭尾切掉。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很多人的早晨都是從一杯咖啡開始,喝杯咖啡提神並細細品嘗咖啡香氣及流過喉嚨的口感,是種享受也是種品味。

這幾年在台灣的咖啡文化,越來越興盛,不管是便利商店或咖啡館,幾乎是人手一杯咖啡。也越來越多人不只愛喝咖啡,更想懂咖啡,藉由好玩充滿實驗精神的杯測更懂各種咖啡其中的奧妙,今天小編特地來Uni Lab COFFEE咖啡教室學習咖啡基礎知識及體驗杯測coffee cupping課程,深入了解一杯美味咖啡背後的故事及學習杯測親自體驗各國咖啡豆的差異。

 

 P1050399.jpg

 

P1050365.jpg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陰雨綿綿的日子裡,不僅屋外天溼地溼,連室內也會感到黏黏膩膩的濕氣。濕氣一重,再加上天後轉熱,溫度升高,若是再疏於打掃,那麼在雨季還沒結束之前,黑黑髒髒的霉斑可能就會「進駐」家中了。尤其是水氣進出頻繁的廚房和浴室,因為這裡大多擁有適合霉斑生存的三個要件:濕氣、熱氣和髒污。

所以,當天雨開始淅瀝淅瀝地落下來時,我們可就要對這兩個地方多費些心思,以免霉斑產生,勞神又費力。保持通風,可以避免濕氣過重,平時記得多開門窗,必要時也可以利用電風扇、抽風機來加強蒸散作用。【出處:懶人的家事四季百寶箱;林素芬】

 

廚房防潮

廚房防潮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日本,有越來越多的人在規劃室內空間時,重視「室內晾衣室」的預留與設計。對於有那麼一點潔癖的日本主婦來說,洗衣服,曬棉被等幾乎是每天的例行工作,為了讓家人天天有清爽的衣物換穿,日本住宅對室內晾衣室的規劃大於對陽台的需求,因此也發展出許多貼心的室內晾衣設備。現在我們就帶大家到日本主婦的家,看看她們如何規劃出專屬的室內晾衣空間吧!【出處:完全不累收納Play ; 25;文、攝影/日本特派記者 劉長菁

 

溫暖晴空

室內小空間晾衣室  

岩上家對陽光晾衣室的需求是「晴朗的,比方便再更方便的」因此岩上太太細心挑選了兩種可愛的天空壁紙、淡雅小碎花壁紙,分別貼在天花板及四周的牆面,這樣一來,即使外面刮大風下大雨下大雪,也不再擔心看不見晴空的模樣,只要走進了這樣溫馨可愛的陽光晾衣室,心情就開朗愉快了起來!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洗衣機的清理經常是大家容易忽略的地方,骯髒的洗衣機容易卡住毛絮,導致衣物無法清潔乾淨。小編教大家一個方法,不用花費太多功夫,也不用將洗衣機拆開就能完成的清潔法喔~【出處:收納play-No.34;文/林羿彣、攝影/許家華;示範/妙管家家事服務網】

 

洗衣機清潔step by step

洗衣機快速清潔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