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遊戲no.45

  好不容易夏天要過,準備迎接愛花人最愛的秋冬涼爽季節,沒想到一陣莫拉克颱風又攪亂所有好事。親愛的朋友們,你的盆栽、花園還安好嗎?

  

整理心情再出發

     好不容易夏天要過,準備迎接愛花人最愛的秋冬涼爽季節,沒想到一陣莫拉克颱風又攪亂所有好事。親愛的朋友們,你的盆栽、花園還安好嗎? 

  破壞之後就是重建的開始,收拾起雜亂的現場,整理出另一個天地,壞的另一面就是好的,這樣轉念一想,好像還是感恩老天,讓我們有重新整理的機會。

  一位愛花的朋友告訴我,每當她心情很混亂的時候,小小花園是她整理思緒、寄情移情的舒壓所在,整理好花園,心情也會向正面轉180度。一位曾為愛所苦的朋友也告訴我,那一段痛不欲生的日子裡,她在花園種滿玫瑰,每天從早種到晚,看著自己親手從小小幼苗種到滿園繽紛,還好有花園,讓自己覺得有點存在感,她才能慢慢走出陰霾。

  是啊 !花草植物跟人一樣是有感情的,如果你也同意,天地萬物心氣相通,那你一定也會同意,什麼人種什麼花,賞心悅目的花園背後一定灌注主人很多的用心。

  本期花草遊戲編輯群帶你把握初秋的調整期,走訪各地特色花園與主人,見習達人的種植秘技,達人徐治豪的盆栽花園、陳基能的能量花園、羅能業的樹木花園、田尾公路花園、黃盛璘的療癒花園讓你一次看夠。

  中秋節前後,氣候差距很大,該如何提早準備的植物管理技巧,園藝研究家薛聰賢、陳坤燦、梁群健不藏私一次公開。

  你知道大作家劉墉寫作、畫畫的靈感來自哪裡嗎?答案都在他的湖邊花天堂。你知道,都市人假日愛逛哪裡嗎?旅日文化觀察家劉黎兒帶你直擊那須的農夫市集,領略從產地到餐桌最自然的美味。你知道,現在最流行的休閒是什麼嗎?那就是種菜,提供給你不受空間限制的種菜箱選購秘訣,享受種植方便、採收容易樂無窮。

  秋天最適合種什麼?最美的賞花秘境在哪裡?就由種植達人和拍照達人帶路,不可錯過的花卉情報通通在這裡。

  親愛的朋友們,不管外在環境如何,隨時就是要整理好心情,插一朵花,種一盆葉,美好的一天就這樣簡單的展開了。

 

 

 

 目錄

Part 1見習5座達人的秘密花園

038 盆景藝術家徐治豪的養護花園
042 農場經營家陳基能的能量花園
046 樹種研究家羅能業的樹木花園
050 全國最大家─田尾的公路花園
054 療癒植物家黃盛璘的益康花園

Part 2學會3位達人的秋冬管理

058 園藝研究家薛聰賢:秋冬管理不可不知講座
060 園藝研究家梁群健:入秋避暑該做的準備
070 園藝研究家陳坤燦:迎接秋冬該做的準備
100 家庭菜園:不受空間限制的種菜箱
112 花卉攝影小學堂都會花園怎麼拍才漂亮
104 趣味園藝:超迷你小宇宙手指盆栽
116 山居歲月:山丘上的花藝料理亭
108 秘密花園:作家劉墉的湖邊花天堂
120 花自慢 :種子盆栽戲水樂

Part 3 跟著3位達人的五感遊戲

076 養生達人吳玉櫻: 香草玩味 5分鐘上菜
081 草花達人孫建璇: 百變彩葉草 3分鐘插一盆花
084 景觀達人游福成: 三度空間生態缸 把森林搬回家


season’s guide
當季種植指南

010 趣味植物 不可思議的珍奇黑貓盆栽
011 花卉速查 秋天買什麼花最漂亮
012 花市新品 秋天新品花卉上場
015 花訊搶先報 夏末初秋的花市漫遊
016 季節首選 室內花后新選 俏麗苦苔苣科入門
Plus!
086 秋天最美的花卉50選


Special report
特別企劃

092 秋天不可錯過的賞花秘境
020 園藝資材:質樸感的木材怎麼選
024 園藝Q&A:種植難題一點通


flower news
新知最前線
028 樂活商機 :國際花展台灣發聲
032 農夫市集 :邂逅天然餐桌

 

  這裡買

博客來書籍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5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