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03.jpg

攝影/王正毅
前陣子我們的一篇文章《刷油漆超有趣》得到很多網友的迴響,發現大家都對這創意刷油漆的方法很有興趣,因此今天愛生活小編要再來大公開另一種創意刷漆法,這是小編靈光一閃下「玩」出來的技巧,呈現出來的結果超令人滿意,超簡易的小技巧讓你輕鬆滾出華麗時尚感,一起動手來改變家的色彩吧!


          DSC_5109.jpg
材料:準備欲上色的油漆、底盤、滾筒(以上材料皆可在特力屋等賣場找到。)


          DSC_5266.jpg

1.準備一個油漆滾筒及數條橡皮筋。在滾筒上隨意間隔地綁橡皮筋,記得橡皮筋要套緊,讓滾筒海綿可因受擠壓產生凹凸狀。


          DSC_5130.jpg

2.為了怕刷到牆壁以外的地方,門框與牆壁間的接縫處要仔細地先用遮蔽膠帶貼起來,以免不小心沾到不想要的顏色。


          DSC_5269.jpg
3.用剪刀修剪滾筒兩端的海綿,讓邊緣不會翹起,上漆時才不會產生一道一道的直線。


          DSC_5272.jpg
4.由於我們設定只刷半個牆面,所以預先在量好的高度處,貼上遮蔽膠帶,等油漆全部乾了之後將膠帶撕除,就會有整齊的收邊喔!


          DSC_5229.jpg 
5.滾筒均勻沾取黃色面漆後,由下往上,在要改造的牆面上漆,因為滾筒表面凹凸不平的關係,會使牆面產生特殊的上色效果。


After
與廚房同一側的ㄇ型牆面,因為有扇木門在中間,讓牆面空間感覺被切割成三塊,因此,不將整面牆全部上色,而是採用半面牆的油漆技巧,不僅紋路突出,也使整面牆有連成一氣的視覺效果。

DSC_5105.jpg DSC_5302.jpg

 

延伸閱讀:刷油漆超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