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84.jpg

舊衣服丟掉總覺得有些可惜,尤其那些樣式雖然退了流行,但花樣依然可愛的舊衣服,如果稍加變化一下就能讓這些好看的布料成為家飾佈置的小幫手,再展新鮮面貌。選幾件有漂亮小碎花圖樣的舊衣,把布料剪下來DIY吧!通常在聖誕節才能露臉的燈泡串,在非節慶時卻只能束之高閣,但當為它套上了專屬的花朵衣裳後,即使在尋常日子裡懸掛也不覺突兀,反而成為了壁面、窗邊的美麗裝飾喔。(示範/楊雅儒 攝影/王正毅 文/Vivi)

材料:聖誕省電燈泡1串、印花布搭配3款(各15×50公分)

DSC_8148.jpg

1.布料對折後,在布料背面用紙型描出四朵花瓣。(花瓣大小隨燈泡尺寸調整)

DSC_8150.jpg

2.沿著花瓣的紙型描線縫合上下兩層布,縫好後預留0.5公分縫份,剪下四片花瓣。

DSC_8151.jpg

3.將剪下的花瓣一一翻轉回正面。

DSC_8152.jpg

4.將花瓣開口處內摺0.5公分後,以平針縫邊作縮口、邊串聯四片花瓣。

DSC_8154.jpg

5.繞著燈泡底座將第1片及第4片花瓣收緊,縫合打結。

DSC_8155.jpg

6.在花瓣與花瓣疊合處再加以縫合固定,可讓花型集中,變得更精緻。

示範達人/楊雅儒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
,曾從事拼布教學工作多年,目前則把手工藝當作生活樂趣的上班族,最喜愛的創作材料是不織布,靈感來自日常生活的小細節,認真相信手作是一種傳達想法及生活態度的美好方式。著有《第一件不織布雜貨輕鬆玩》、《不織布‧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