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29_14.jpg

1.準備

煎肉類必須於室溫下進行,不然鍋子無法達到正確的平煎溫度。當肉類放於鍋內時,高達35%的熱能會損失。所以當您要烹煮肉類時,要提早於半小時前將肉取出冰箱,但先不要用鹽(會從肉逼水出來)或胡椒(易於鍋具上燒焦)調味。

小訣竅:如果您用培根薄片包覆牛排,用廚房麻線固定去煎牛排會特別多汁。

2.適當的平煎溫度

不要放油,用中火加熱不鏽鋼鍋(火源不超過鍋底)。等約3至4分鐘,然後做水滴測試。水滴測試是幫助了解達到平煎肉類的適合溫度。輕甩幾滴水至鍋中,當水形成水珠狀於鍋中跳舞,就表示達到適合溫度。此時,用廚房紙巾輕輕擦掉水珠,然後加入油。順帶一提,油的功能僅是媒介者,不加油也可以。奶油(可以達到較高溫度)和橄欖油(冷壓油不適用,要精煉橄欖油)適用於這邊。使用正確、好油所煎的牛排,風味也較獨特。

重點:首先加熱鍋子、然後放入油,最後是肉類。
3. 開始平煎

平放牛排於鍋中並用鍋鏟稍為輕壓。如果您有用油,請小心檔油。

請先不要用肉叉,因為尖銳處會讓肉汁流出,讓肉變得較乾。


4. 等待與翻面

現在來到煎牛排的訣竅時刻,因為只有當肉類自鍋子底部”釋放自己”,您才可以翻面和關火。一塊2公分厚的牛排約2分鐘可以翻面,另一面也約用2分鐘去煎。其實您只要遵守步驟1到3的規則,就不用太擔心牛排燒焦。牛排外表是薄薄酥脆但內部是多汁與粉紅色,這是所謂的5分熟。如果您喜歡3分熟,您平煎的時間就再少一些。當您切開牛排不再流出血水,就表示牛排是全熟了。有一個經驗法則是:牛排1公分時煎1分鐘,以此類推:3公分3分鐘、4公分 4分鐘 。藉由鏟子輕輕按壓肉,您可以決定肉要多熟(彈性=3分熟,稍有阻力=5分熟,感覺結實=全熟)。起鍋前再灑上鹽和胡椒。


Fissler_Crispy_Steelux#4945.jpg

fissler菲仕樂功能:

*可以僅用非常少量的油或不用油完成美味的酥脆料理,適合高溫快炒,尤其適用肉類的煎炒

*蜂巢狀的鍋面可達到燒烤效果和最佳的油脂分佈

*鍋內度量表,方便斟酌醬料湯汁的用量

*方便傾倒的邊緣設計,可精確、不溢灑地倒出湯汁

*材質本身為18/10高級不鏽鋼

*創新的握把造型使把手不會自手指間滑落,有安穩地掌握於手中,有效的隔熱保護,避免燙傷。嵌有18/10高品質不鏽鋼材質懸掛吊孔。

*專利鍋底適用各式爐具,如瓦斯爐、電陶爐、電磁爐等。具有最佳的吸熱、傳熱和儲能效果,可平穩立於檯面上不傾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