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蘋果.jpg  

在台灣好像一年四季都吃得到蘋?但秋冬才是蘋果盛產的季節,今天小編要教大家做一道下午茶的蘋果小甜點,超級適合搭配一杯紅茶和朋友一起享用,一起來試試看!!


 焦糖蘋果煎薄餅

〔材料〕

餡料:兩大匙糖、50cc水、蘋果丁、檸檬之1大匙、10公克奶油

餅皮:蛋一顆、20公克砂糖、50公克低筋麵粉、120cc牛奶、10公克奶油


〔做法〕

 熬煮內餡

鍋中加入兩大匙糖及50㏄水,以大火煮至糖融化,開始變成焦糖色,即可轉小火,放入蘋果丁、檸檬汁1 大匙及10 公克奶油煮軟, 熬煮過程中如果醬汁太乾,可適量加點熱水調整濃度,即可完成餡料焦糖蘋果。

 煎薄餅皮

將1 顆蛋打散,加20 公克砂糖、50公克低筋麵粉、120 ㏄牛奶,以及10公克奶油拌勻成麵糊,冷藏30 分鐘(能讓所有材料的味道更融合)備用。

熱鍋,加入1 小匙奶油,倒入麵糊,以中火煎薄餅皮,放上焦糖蘋果,兩邊折起就完成囉。


〔step by step〕

1.酌量加水調整餡料濃度,避免煮焦會有苦味。

焦糖蘋果2.jpg  

2.讓焦糖均勻裹上蘋果,煮至濃稠。

焦糖蘋果3.jpg  

3.依薄餅尺寸倒入適量麵糊成圓形。

焦糖蘋果4.jpg  

4.薄餅半熟時即可放上焦糖蘋果。

焦糖蘋果5.jpg  

5.對折再左右翻折成三角形即可起鍋,加上一球冰淇淋,酸中帶甜、又冰又熱的滋味,是一道賣相滋味皆優的點心。

焦糖蘋果6.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