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束.jpg


說到甜美,就不能不提小巧可愛的花花草草,其實在生活裡有不少素材,只要稍加整理,信手捻來,就可完成甜美又可愛的手感佈置,在宜人的秋天午後,來點小花小草,佈置女孩專屬的午茶時光吧。

拿家裡現成的花材,善加利用長形的葉子,就能捲出漂亮的線條,透過玻璃器皿展現鮮綠的清涼,更可支撐花束,用一點點小花就能插出可愛無敵的小花草佈置。


 材料

小花束2.jpg  

玻璃容器、麻繩、桔梗、薄荷、矢車菊、長形葉


 Step by step

小花束3.jpg  
1. 用手指將長形葉刮軟,隨纏繞刮軟的葉子並放入裝好水的容器中。

小花束4.jpg  

2. 將花剪短,以麻繩捆綁成束。

小花束5.jpg  

3. 插入放有葉子的容器中並調整位置即完成。


 Tips 

.透明的玻璃器皿是製造清涼感的首選,也可以玻璃杯替代,更有生活感。

.長形的葉子如唐菖蒲、劍蘭的葉子都很適合,在容器裡可支撐花束,就算花材不多也不會東倒西歪的,相當實用。

.纏繞葉子的方式可隨興些,只要能固定住就好,不需要太整齊。

.加入薄荷葉,除了點綴綠意與層次,也更添清涼感。

.多插幾盆,可做不同排列組合,整齊羅列有整齊的美,不規則排列則有隨興的意境。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