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花佈置創意無限多,不必花大錢購置漂亮的盆器花材,只要從生活中尋找靈感,運用花卉結合蔬果,搭配日常用品如餐具、烤模等,也能做出出色的花佈置,甚至迸發出意想不到的精彩火花。選購時儘可能選用當季花材,便宜又易取,再搭配薄荷、迷迭香等香草植物,方便隨手入菜,增添香氣;另外,記得常常換水,可讓花材保持鮮活狀態,延長觀賞時間。

雞蛋是家中的必備食材,而雞蛋殼常用來作植物的肥料、清潔家用品甚至美容保養都有加分的效果,而雞蛋殼還有一個可用之處,因造型圓潤可愛,用來當花器裝飾也很適合喔!!


 迷你雞蛋小花籃 

雞蛋.jpg  

黃河小巧的身形經常作為配花使用,但在此以黃河為主角,搭配土雞蛋為花器,仔細欣賞它精緻而多變的花朵姿態吧!另外,蛋殼也儘量選用土雞蛋,不僅顏色好看且質地較堅固耐用。(示範/Kokoma 文/王韻鈴 攝影/王正毅)


材料  黃河、土雞蛋兩顆、小籃子、麻繩


1. 以剪刀的尖嘴處敲破土雞蛋一小角。

雞蛋2.jpg  

2. 將蛋黃及蛋白倒出,清洗蛋殼後擦乾。

雞蛋3.jpg  

4. 將蛋殼放入小籃子內,並倒入些許的水。

雞蛋4.jpg   

5. 修剪一小束黃河,放入蛋殼內,最後綁上麻繩,就完成囉!!

雞蛋5.jpg  



更多百元盆栽的100種創意都在花草遊戲 No.58 

全新上市喔!!

花草no58封面150.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