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歡迎的MT紙膠帶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喔!!

想好美麗的圖案,只要使用橡皮擦,刻刻裁裁,立刻就有完美的印章,可以蓋在膠帶、碎布或包裝紙上,任何地方都可以超可愛喔!!

橡皮章.jpg


手作之所以給人愉悅的感覺,在於作品誕生時的快樂和學會在生活中尋找樂趣的感動,刻章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掌握線條轉折的變化,多點耐心,你也能做出專屬於自己的M T紙膠帶印章。(示範/小麥  文/Amy  攝影/王正毅)


 工具

橡皮章2.jpg

描圖紙、鉛筆(自動鉛筆)、筆刀、雕刻刀(角刀、丸刀)、橡皮擦、切刻墊、美工刀、印泥(台)多色、木底座,清潔用軟橡皮擦。


 Step by step


1. 先在描圖紙上描繪要雕刻的圖樣,將描圖紙上的圖案轉印到橡皮章。

橡皮章3.jpg


2. 橡皮章切成適當的大小,輪廓外圍與內圍刻出「小溝」,再將留白部分切除。

 Tips  刻章順序可依個人習慣為主,原則是「先小再大」先將小點,小圓,小角解決,再刻較大範圍的線條及輪廓。

橡皮章4.jpg


3. 拍上印泥試蓋,再做基本的調整。蓋完後,要在廢紙上拍掉多餘的顏色。

橡皮章5.jpg


4. 用軟橡皮擦黏掉細縫中剩餘的顏色、小屑屑。

橡皮章6.jpg


5. 先將橡皮章的外圍用紙膠帶包一圈,上方貼上已經蓋印好的圖樣,現成的底座10 秒輕鬆搞定。

橡皮章7.jpg


 印章應用

橡皮章9.jpg 橡皮章8.jpg 橡皮章10.jpg


示範達人

 小麥

喜愛毛線手作的女孩,最近開始玩起刻章;靦腆的笑容、爽朗的笑聲背後,總能將最純粹的手作精神帶入一個個富有靈魂的作品中。

mydear/M. 麥迪爾的手作生活  http://mydear1130.pixnet.net/blog


這裡有達人小麥po的部落格文章喔!!

*印章* 我沒有MT紙膠帶,但是我有好多膠帶章,大滿足!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