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好像等到今天才正式報到耶~~氣溫突然的下降好多,身體要多注意喔!!

冬天裡最溫暖的時光就是喝碗暖呼呼的雞湯,全家人圍者餐桌有說有笑的,冬天的食材也很豐富,新鮮的白菜和鮮菇,還有很多好吃的水果;冬天的花兒也特別盛開,俗說「越冷越開花」;冬天有好多事可以做,特別是料哩,今天分享貓兒的白菜燉雞湯給大家暖暖身體,也暖暖你低的心~~~

白菜雞湯.jpg

小母雞佐以甘貝和金華火腿,經過長時間的細火慢燉,不但熬出一鍋鮮美甘甜的好湯,輕輕用筷子一撕雞肉立即骨肉分離,喝不完的湯頭還可以拿來熬煮稀飯,熱呼呼的一口下肚,說是人間極品也不為過。

【材料】

小母雞   1 隻
金華火腿  1 塊
干貝   5~6 顆
蔥和薑    少許
山東大白菜     1 顆


【作法】

1.干貝先泡水後蒸約20分鐘。
2.金華火腿也要先燙一下,然後把火腿刷乾淨,蒸個20~30分鐘。

白菜雞湯4.jpg

 

3.小母雞正面燙1分鐘,反面燙1~2分鐘去除多餘血水及油脂備用。
4.將雞放入鍋子裡面加水淹過,放進蔥和薑、金華火腿和撕開的干貝。
5.再倒入適量的紹興酒。
6.等水滾後撈去浮末,蓋上蓋子轉小火煮大概1個半鐘頭。

白菜雞湯3.jpg

 

7.將一片一片洗好的白菜放入,完整包覆雞隻。
8.蓋上蓋子繼續煮約30分鐘即可食用(起鍋前可先試味道是否需要加鹽,但基本上不太需要放鹽湯頭就很鮮了)。

白菜雞湯2.jpg  

 Tips 

小母雞?小公雞?老母雞?傻傻分不清楚?

老母雞適合拿來燉湯,但因為肉質較乾、柴,因此只適合熬製高湯;小母雞脂肪較多,肉質嫩,像白菜燉雞這種需要喝湯又需要吃肉的就很適合;小公雞的脂肪較少,一般都拿來做成醉雞,口感會很Q喔~~



料理達人

 貓兒 

在忙碌的工作之外,料理是生活中最大的樂趣,不論中西方飲食皆喜好,目前也開放料理聚會,讓有興趣的人,一起到家裡來學做菜。

慵懶生活好生活
http://blog.yam.com/lazycat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