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空間在居家環境當中,屬於污垢較為複雜的區域,因為有使用到火、水,有處理到食物、又有長期存放的物品,因此就會有灰塵、水垢、油垢以及食物殘渣的產生。加上隙縫死角多,只要少了定期清潔的程序,污垢一旦累積就會變得難以清理且耗時。為了簡化廚房清潔的程序,隨手清潔以及多使用熱水來處理,都是非常重要的觀念,除此之外,清潔後的善後工作,如果要使用化學清潔劑來處理的時候,別忘了要先把乾淨的餐具或電器使用報紙來做遮蓋動作,防止清潔劑的污染。

抽油煙機6.jpg

 濕巾法先溶解油垢 

抽油煙機上的陳年污漬,一定要搭配上濕巾法,讓污漬有時間可以溶解,清潔起來就會輕鬆許多。


before  抽油煙機非常容易附著黏污。

抽油煙機.jpg

1.先噴上一層洗劑。

抽油煙機2.jpg  

2. 覆蓋上餐巾紙後繼續噴灑上一些洗劑來濕潤。

抽油煙機3.jpg  

3. 靜置10~15分鐘後再進行刷除即可。

抽油煙機4.jpg  

 延伸利用 

另外去除重污垢的瓦斯爐檯面,也可以用紙巾清潔,只要搭配熱水和清潔劑,立刻乾淨溜溜囉!!

抽油煙機5.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