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假期中,最重要的一天莫過於除夕夜的團圓飯了!
想要吃得豐盛不一定要花大錢,只要多點巧思和擺盤技巧,桌上的年菜一樣能色香味俱全,而且預算一點都不高。這次,以1000元的小預算,規畫了兼具山珍海味的五菜一湯,以少鹽少糖的調味原則,取代往年大魚大肉偏油膩的菜色,擺盤時用簡單的食材讓菜色更顯豐富,絕對讓2012年的團圓飯經濟實惠又澎湃健康! 《食譜發想&示範/潘瑋翔  文章/張淳盈  攝影/王正毅》

今天要分享一到可以帶來財運的  醉香元寶雞 ,看似有難度的餐廳料理,其實一點都不難喔!!只要食材新鮮、擺盤美麗,大夥都可以吃得開心又有財運,而且這道料理的預算只要130元就可以輕鬆上桌囉!!

 

元寶雞.jpg

 材料

去骨雞腿⋯⋯⋯⋯⋯⋯⋯⋯ 2支
蔘鬚⋯⋯⋯⋯⋯⋯⋯⋯⋯⋯ 10g
枸杞⋯⋯⋯⋯⋯⋯⋯⋯⋯⋯ 10g
紅棗⋯⋯⋯⋯⋯⋯⋯⋯⋯⋯ 8顆

鹽⋯⋯⋯⋯⋯⋯⋯⋯⋯⋯⋯ 少許
米酒⋯⋯⋯⋯⋯⋯⋯⋯⋯⋯ 適量


 做法

1. 蔘鬚、枸杞及紅棗一起洗淨,倒入米酒浸泡。去骨雞腿肉洗淨,倒入藥材米酒醃漬約10分鐘。

元寶雞4.jpg   

2. 取出醃漬雞腿肉,撒上少許鹽,放上些許枸杞,以耐熱保鮮模捲起後封緊,再以鋁箔紙捲起。

元寶雞3.jpg   元寶雞2.jpg

3. 備滾水鍋,放入作法2雞腿捲以小火泡煮約40分鐘,取出冷卻冰鎮,食用前切片即可。

元寶雞5.jpg  

 Tips 

鋁箔紙能讓雞腿捲定型,捲起雞腿肉前先以保鮮膜包起,可避免雞肉沾黏在鋁箔紙上, 記得選用耐熱的PVDC保鮮膜材質,並且以微火加熱。若不想使用保鮮膜,也能以棉線綑綁。


 

想看更多省錢料理,只要1000元就能輕鬆搞定五菜一湯的清爽健康年菜,都在全新上市的【收納play No.40】裡喔!!

內容超豐富,本期介紹主題【省力清潔工具 大評比30+】,讓你掃除力倍增120%,超好用的特點一次攏吼你知!!

最最精彩的內容特別企劃,直擊三位美女部落客的家,讓你了解美女們的收納美學和小撇步喔!!


1/15  全新出刊   收納play No.40 

收納40期-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