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裡充滿時間的老味,手感打造的鄉村風部屋,讓每天的生活有了更多想膩在家的理由。  (文/ jasmine   攝影/王正毅)

法式.jpg

 

幾年前,Grace 買下兩樓半,擁有廣大庭院的房子時,對於空間設計的想像還沒有明確的樣貌,那時在書店裡,無意間翻到一本自然風的生活風格書,一眼便知,她要的就是一個這樣的家,自然、隨性、充滿雜貨與手感設計的生活空間,設計格局不要工整制式,希望看起來像是使用了很久似的,不要一塵不染,要能很放鬆地窩在家的任何角落。

房子依著Grace 的期待,她所愛的法式農舍風格,慢慢成形,寬敞的空間,木作、石牆、磚砌、泥作雕琢,以及各式她所熱愛的生活雜貨,讓這個家,處處散發著手感的溫暖氣息。

 

法式2.jpg  

這是一個充滿時間老味的家,不同於看來像樣品屋般工整,令人難以親近的空間設計,屋子裡大量使用老物件,幾乎所有的椅子都是老傢俱,很有歷史的櫥櫃、家飾,恰如其分地安頓在各角落裡,而扮演空間中重要光源的燈具,則有著一致的歐式古董氣味。

法式4.jpg

 庭院中乾枯的櫻花樹枝,在設計師環保再利用的改造後,變成了層板牆上別具特色的背板裝飾。

 

法式3.jpg

 對於雜貨的熱愛,不論是大型傢俱或細緻小物,Grace 總能將它們一件件恰到好處的鋪陳在居家空間中,物件的美,充分散發在生活的各角落裡。

 

法式5.jpg

  鍋具,實用性雜貨裝飾

料理的鍋具,不使用時吊掛起來,隨即變成美麗的空間裝飾。

 

法式6.jpg

  秤子,個性象徵

因為是天秤座,Grace 熱愛蒐集秤子,實用性其次,美麗的造型設計,是層架上的吸睛擺設。

 

法式7.jpg  碟子,牆上風景

將碟子陳設在牆面上,以手繪的插畫襯底,牆上大、小幅的風景,相互襯托著彼此,讓這個角落默默的熱鬧著。




people  

 Grace

喜歡美的事物,熱愛蒐集與生活有關的大小雜貨,對於植物有著重度的依賴,打造一個溫暖幸福的家,是生活中最樂此不疲的事。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