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面花園設計 

壁面花園6.jpg

 壁面香草廚房小花園 (圖/文 沈瑞琳)

坪數:使用壁面  

日照條件:半日照(西曬)

使用者需求:期望家中唯一有陽光的陽台可以晾衣,也可以享受一抹綠意,植物偏好,則是可入菜入料的香草植物。

最終工程款:約1萬  

花園形式:壁面花園。

施做時間:半個工作天


 設計師的話

身處都會區,也不可以放棄一絲擁有綠意的機會。但通常公寓中光線佳的陽台都被選定成洗衣間,沒錯,所以巧妙運用壁面空間及活動式的設計,一座結合生活機能的廚房庭園就孕育而生囉!也無須花大錢,僅要善用木格籬及收工素材做修飾,享受自己DIY 的樂趣。只要選擇家中常料理使用的香草品種,小小空間也有香草花園的大大享受喔!


 Before 

1. 空間不大,任何一個可以利用的空間都不可錯失,所以這個窗邊的平台空間也不能放過,洗手台和玻璃帷幕間還有一點空間,不用可惜。

壁面花園.jpg

2. 雖然是置物空間,修飾也很重要。

壁面花園2.jpg  

 After    

 盆器修飾

將香草盆栽種入有孔的素燒盆中, 以S 型勾勾掛於木格中, 勾掛設計是考量方便澆水與修剪。

 牆面植栽不佔空間

在牆上圍籬掛盆栽,舉起手即可摘取香草使用, 即使空間不大也能輕鬆擁有廚房花園。

壁面花園3.jpg  

 麻繩簾收尾

水槽下大大小小的清潔用品顯得凌亂,用現成的伸縮門簾吊桿,加上一束束的麻繩,即成了自製麻繩門簾,捨去做門所需的開啟空間,一樣可以收納OK。

壁面花園5.jpg

 伸縮木板方便使用

在水槽與玻璃間的空隙,用伸縮的L 型架來固定木踏板,成為一個擺設的平台,可伸縮的設計方便使用的變化。

壁面花園4.jpg  

 Tips 

選擇「壁面花園」的壁面空間時,要避開高溫出口處,或周邊會有產生高溫的機器(若通風良好處則例外);因為植物生長無法耐高溫及強風,會造成植物成長不良或甚至成活困難。釘鎖壁面架構時,要確認欲固定壁面處有無管線通過,否則造成水管漏水或電路破損,將會有復原難度的困擾。另外,避免選擇全日照的密閉採光罩空間,除了仙人掌及多肉植物類外,其他植物無法生長。




更多我家也有小花園的範例都在全新上市的

 【香草廚房花園設計應用大全】 

香草廚房花園封面-300.jpg  

1/2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喔!!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