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總覺得種花草很麻煩,常常要換土施肥..等等,費時又費工,但卻想讓室內或陽台多一點生意盎然的感覺,其實種植物不見得一定要有泥土,水也可以完成的喔!!只要知道哪些植物適合水生,你也可以把自然帶回家喔!! 


 水生植物的3種裝飾方式 

 便宜的透明小方杯利用不同植物,規則並排或隨意擺放拼出一小塊屬於自己的水生小花園。

水生植物

 漂浮型的植物可以利用透明碗盤裝滿水,讓植物漂浮在水面上,輕盈的感覺非常適合夏天。

水生植物6      

 喝完的舊鋁罐割掉瓶蓋也可以變身小盆栽,無論擺在書桌上或窗台,都是可愛加分的元素。

水生植物5   

 

不用泥土種的植物有哪些?

 南國田字草

可愛的田字草外觀看起來很像幸運草,葉片的形狀會隨著環境的不同大小不依,挺水而生。

水生植物2  

 大萍(水芙蓉)

大萍長的像芙蓉而有水芙蓉的美稱,可以在碗中放些水,置於日照強的地方。

水生植物3 

 彩葉芋

葉型看起來像個愛心的形狀,葉面有相當豐富的色彩變化,喜歡高溫多濕的環境。

水生植物4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