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單純把花材插起來,花就是花的樣子;但如果把花拿起來,近距離的看著每個花瓣、葉脈和果蔕,細細玩味它的幅度、形狀甚而紋路⋯⋯哇!原來這些平日熟悉的素材,居然有著這麼細緻的面貌,有種重新認識新朋友般的開心。

嗯~~今天天氣剛好,花園裡的花兒也盛開好多天了,就用園子裡的植物來當素材,看看能玩出什麼不一樣的東西吧!

花婚嫁

穿上白色婚紗走進禮堂,是許多女孩一生一次的夢想。過程中最重要的白色婚紗,應該挑選什麼樣式的呢?還有準備丟出去的捧花,該怎麼做呢?不如先用花瓣,為自己預約一件獨一無二的禮服吧。【文/ 董淨瑋 攝影/ 王正毅  設計示範/ 四季花絮Faye】


 材料

白色牡丹菊花一枝、小毛毬一叢,及紅白色卡紙、紗網、保利龍膠、緞帶、滾珠線、鐵絲、亮粉。

花婚嫁2 

 Step by Step 

1. 先以鉛筆,在白色卡紙畫上新娘側身的草稿,用剪刀將其裁剪下來。黏貼至紅色卡紙上,注意不要貼齊底線,下方要保留3公分的空間。

花婚嫁3   

2. 先塗上一層保利龍膠,將剝除下來的花瓣,從卡紙下方往上方黏貼。可用大花瓣貼出整體形狀,再用小花瓣補足中間空隙。以不同角度黏貼完成的裙襬,會有明顯的蓬鬆感。再利用花瓣的弧度製造自然的胸線。

花婚嫁4 

3. 用鐵絲固定抓縐的紗網作為頭紗,並以緞帶裝飾腰線處、將小毬花束黏貼至手部位置。

花婚嫁5  

4. 最後再噴點水、灑上亮粉,就完成了夢幻的白色婚紗!

花婚嫁6  


 

 

 Faye,在宜蘭鄉間有著一間夢幻雜貨屋,和一份與花為伍的花藝設計工作,人和店都帶著輕柔恬靜的氣質,總是用手作傳達幸福的感受。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fleurister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