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炒海產店vs. 鄉村風,聽起來是多麼衝突的對比,然而宇璇卻辦到了。喜歡鄉村風格的她,這回把DIY的觸角延伸到自家餐廳裡,運用彩繪技法,打造出四處風格各異的牆面空間。


 牆面改造術

擅長彩繪的宇璇,餐廳裡的每一面牆也都各自精彩,有請師傅直接砌好的鄉村風磚牆,以木板拼接而成的清新木板牆,還有直接上色的法式彩繪牆,可以隨著心情和季節更換佈展主題的櫥窗牆,藉由不同材質的表現手法,讓空間顯得豐富性十足。


 彩繪牆 

不會畫畫沒關係,照著描繪總可以吧!多多利用雜誌上的漂亮圖案,特別是配色和線條,多看多練習,有天不用雜誌,也能創造 自己的圖案了。

鄉村風牆   

 紅磚牆 

若是一整面都砌起紅色磚牆,反而無法達到「輕鄉村」的視覺效果,在天花板處預留40 公分左右的間隙,裝上木頭薄板並挖出鏤空的花朵圖形,在光影搖曳間,渲染出溫暖的質感。

鄉村風牆2  

 木板牆 

對比色創造復古鄉村風使用色彩時不要貪心,如圖在白色牆面掛上舊舊的湖水綠層櫃,襯上紅色收納罐和上頭的水果鐵牌,即可烘托出俏麗的復古風味,雖然顏色對比,依舊能融合出非常舒適的協調感。

鄉村風牆3  

 櫥窗牆  

阿嬤不要的裁縫車和塑膠的浴室收納架,經由刷色和彩繪後,變成二樓櫥窗裡最亮眼的展示,刷色的時候建議一筆一筆耐心上色,之後再加上彩繪圖案時,才不會讓明顯的刷痕壞了物品質感。

鄉村風牆4  


 宇璇

喜歡舊舊的、復古的鄉村風格,蒐集了好多鄉村雜貨還不過癮,開始學彩繪後,家就成了她的改造舞台,現在,連自己新開的餐廳也不放過,從屋裡到花園,鐵罐到木塊,都在她的畫筆下有了令人讚歎的新風貌。

就是愛鄉村
http://blog.yam.com/qqmoa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