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是料理的主角,也是增加食材風味的關鍵!讓我們以豬絞肉為原點,細細研究關於豬肉的美味,從買回家到端上桌之間,該怎麼細心呵護、完美呈現。

豬絞肉絞細之後, 若是以一整包保存, 冷凍之後會變得很難取用,整包退冰將會讓剩下的絞肉風味盡失, 是一定要避免的大忌。很多媽媽乾脆全部煮成肉燥或是肉醬, 好方便分次取用, 方法雖好, 卻使絞肉的菜色變化受到限制。

 

 豬絞肉保存小妙招 

【第一招】 處理成球狀

每次取約一份用量,搓成圓球狀,間隔排入保鮮盒中加蓋密封好,再放入冰箱冷凍。

豬絞肉

 POINT:間隔放可以方便取用,也可處理成大小不一的圓球,就能應付不同的需要量。


【第二招】 處理成片狀

將所有絞肉放入密封袋中,壓出空氣並同時將絞肉壓成厚度一致的片狀,最後將袋口壓緊密封。以筷子將片狀的絞肉壓出間隔, 每塊約為一次使用的分量,最後平鋪放入冰箱冷凍。

豬絞肉2

 POINT:冷凍定型後就可以不用平放,以增加冰箱的收納空間。同樣也可以調整壓出不同大小的塊狀,好應用在不同的料理上。


 來做快速的豬絞肉料理吧 

豬絞肉3

 肉末燉馬鈴薯 

【材料】
絞肉    100g
馬鈴薯    2顆
蔥   2支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鹽    少許

【作法】

1 蔥洗淨,切碎末,備用。
2 馬鈴薯刷洗乾淨,帶皮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10分鐘,取出切塊,備用。
3 豬絞肉放入濾網中,浸入滾水攪拌汆燙至完全變色,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4 熱鍋倒1大匙油燒熱,放入作法3汆燙好的絞肉,小火慢炒約3分鐘至表面略乾且散出肉香,加入醬油續炒至絞肉均勻上色。
5 作法4鍋中加入1杯水,改中火拌勻並煮至滾開,加入作法2馬鈴薯塊續煮至湯汁略收乾,撒入蔥末拌勻,即可盛盤。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