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5Y4120.jpg

啤酒也可以做慕斯蛋糕?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原味慕斯,這次可是要做:啤酒巧克力慕斯蛋糕耶!哇塞,那會是怎麼樣的口味啊?看來不搭嘎的兩種材料卻可以被奶油完美融合成超對味的大人口味甜點,愛吃蛋糕的朋友也來試著做看看吧!


  材料(4人份)

巧克力磚115g、蛋黃1個、鮮奶油55㏄、啤酒15㏄、優酪乳1/2瓶(約125㏄)、打發鮮奶油100g、市售蛋糕1個、新鮮水果適量


  作法

1. 巧克力磚切小塊;另將模具放在蛋糕片上,沿著容器邊緣將蛋糕切成剛好大小。

_Y5Y4088.jpg 

 

2. 鮮奶油加蛋黃混合拌勻(一定要確實拌勻,否則加熱後蛋黃若拌不均勻會形成蛋花),接著放入巧克力塊加熱至融化後離火,再倒進啤酒、優酪乳攪拌均勻。 

_Y5Y4081.jpg

 

3. 接著加入打發鮮奶油,這時要盡速拌勻,不可攪拌太久,否則溫度一降低,慕斯會變硬,不僅不好操作、口感也較不滑順。 

_Y5Y4083.jpg

 

4. 將慕斯生料填入容器,先倒至1/3的高度,放入一片蛋糕,再繼續放1/3慕斯餡,放上蛋糕片,最後將慕斯填滿,放上喜愛的水果,冷藏後即可食用。 

_Y5Y4089.jpg 

_Y5Y4091.jpg


 POINT

1. 作法2材料加熱時,啤酒一定要後放,避免加熱太久使得酒精蒸發,香氣容易散失。
2. 慕斯中間加上一片蛋糕,可吸收餡料的多餘油脂,吃起來爽口不膩;蛋糕片也可再刷上一點啤酒,味道更香。
3. 賞味期限︰冷藏5天、冷凍10天,要裝盒密封,以免水分流失。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