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滿滿幸福感的新娘捧花,隨著時代變遷,已歷經一段演化,80年代時,流行大型、瀑布型的玫瑰滿天星花束,90年代則因花卉開始進口,漸漸開始流行淡色、小半圓球型、花扥式的捧花,但型態依舊偏中大型且單板。

現代新娘的捧花,可分成顏色與樣式來談。顏色方面,日本新娘的捧花,常用白綠、水粉色等淡雅色系,與民族性有關;歐美新娘的捧花,則好用鮮豔的同色系花材,奔放熱情;台灣新娘的捧花,喜愛使用淡粉色、橘黃色花材,為的是能和禮服作搭配;而南歐新娘的捧花,則是常用多色系、多花材的組合。

小花束   

 粉綠色系 × 淡雅風花束 

半圓球型的小花束,宛如盛夏炎熱天氣中的一抹涼意,以淡雅的綠色為主,較白色更具中性感,也很容易和禮服作搭配,深淺不一的綠帶出質感,花型與玫瑰不同的的康乃馨和桔梗,也提升了花束的細緻度。

 

 材料

綠康乃馨、綠色夕霧、黃綠色桔梗、綠玫瑰白玫瑰、銀河葉、珠針、鐵絲、緞帶

 做法

1. 將夕霧、康乃馨、桔梗、玫瑰等花材,各取1 ∼2 朵,抓握成一小束,綁點落在虎口處,虎口處離花束最中心一朵花的頂點約12 公分,視覺平衡感最佳。

小花束2

 

2. 自周圍慢慢添加上花材,並留意維持其側面的圓潤弧度。

小花束3

 

3. 將銀河葉繞上鐵絲,預先作處理。

小花束4

 

4. 用處理好的銀河葉圍住花束,美化整體線條也保護脆弱花苞。

小花束5

 

5. 利用膠帶固定,綁點在虎口抓握處的上緣。

小花束6

 

6. 用緞帶美化花束,以珠針固定即可。

小花束7

 

 Tips

手紮花束的最佳外型,如同市售的桶狀棉花棒,花腳呈現螺旋狀散開。




 花草遊戲 No.62  全新出刊囉!!

常見病蟲害!從選購到治療詳細全圖解

花草62-300  

本期特色

1. 人氣居家植物的種植疑難總體檢。
2. 去除病蟲害的步驟對照全圖解。
3. 植物診療室QA,台灣唯一的花草問答平台,由多位達人駐診。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