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樂

走一趟台北的永樂市場,布料多得數不清,有人推崇日本布、美國布,有人則熱愛各國名師布料,認為這些進口布不論是質感或設計都有較高的品質;但是在台灣,也有年輕的設計師,投身在這個行業中,結合絹印、版畫等概念,以自己創作的圖案、良好的布料品質和合理的價格,推出屬於台灣新一代的布料設計,為廣大手作族提供多一種選擇。

許多人都知道,在大稻埕迪化街的轉角,有一幢復古味十足的屈臣氏大藥房,而這歷史悠久的樓房如今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小藝埕」,意為「大稻埕上賣小藝」,結合了幾個有想法、有理念的品牌和咖啡店,其中,一樓的inBlooom印花樂,就是由三位熱愛創作的年輕女孩經營著,他們都是美術出身的背景,彼此是高中同學,在大學畢業後,經過研究所、就業的洗禮,又再度集合起來,以「inBlooom印花樂」這個品牌出發,分別肩負著設計、產品開發和行銷的重任,創業這條路走得辛苦卻也甜美,他們以此為基地,懷抱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對藝術創作的熱誠和積極態度,希望用創新的美學觀點,結合舊有技術,為這個傳統行業碰撞出耀眼的火花。(文/王韻鈴 攝影/陳家偉  地點/inBlooom印花樂)


印花樂2

 

印花樂--餐桌配布自己做 

這次inBlooom要教大家基本的絹印技巧,在家也能簡單完成。用小小的布塊做出餐桌上實用的餐墊布和杯墊布,連圖案都能自己設計的布雜貨,讓人使用起來特別地有成就感。

 

 製版準備

設計好的圖片、切割墊、鉛筆、筆刀、美工刀、橡皮擦、紙膠帶、杯墊、投影片

印花樂3  

 印製準備

印花顏料、紙杯、冰棒棍(調色用)、3M噴膠、透明膠帶、刮刀、絹框

印花樂4  

 印花做法

1. 先將圖形描繪在白紙上,並將投影片放置在畫好的白紙上方。

印花樂5  

 

2. 用筆刀沿著圖形切割下來。投影片均勻地噴上3M噴膠。

印花樂6  


3. 噴膠後,將投影片黏於絹框上,四邊封上透明膠帶,以防止印花顏料滲透。

印花樂7

 

5. 杯墊預先做好對位記號。

印花樂8  

6. 將印花顏料以條狀覆於圖形上方。以45度角用力將印花顏料往下印製於杯墊上。到底時輕頓一下刮刀,使多餘印花顏料留於絹框上,即可完成。

印花樂9


 SHOP DATA

 inBlooom印花樂藝術設計工作室 

工作室&店面: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號
TEL +886 2 2552 1321
FAX +886 2 2552 1327
營業時間 : 9:00AM ~ 7:00PM  全年無休

http://www.inblooom.com/

 

 《好,丘的展覽》剪花花,印花花 --印花樂X吳耿禎 裝飾生活合作 

展期 : 2012. 6.5(二)~7.22(日)

地點 : 好丘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