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古收藏

Jasmine與「小紅帽」,夫妻倆默契絕佳,將生活節奏藉由舒服的色彩與花草譜寫,於是,家中的每一個角落,都飄揚著輕快無比的自然旋律。

飄散在空氣中的自然氣息,隨處可見的花草佈置,是走進jasmine家中的第一印象。清爽的蘋果綠鋪出空間的主色調,讓狹長的格局釋放出寬度以及流暢感。綠色與木頭,是整個家中的兩種基調元素,經由不同材質的混搭,形構出這個空間的節奏感,與主人的獨有個性。(文/王盈力;攝影/王正毅)


 小空間放大術 

由於家裡空間不大,因此利用了不同形式的箱、盒、櫃…,作為收納或層架使用,製造出空間的層次感,並讓同樣屬性的物件聚集,焦點式的佈置,讓專屬於這個家的氛圍格外耐人尋味。

復古收藏4

 從玄關到窗邊,這是屋裡主要的縱深牆面,基本家具一字展開,是最節省空間的擺設,但同時應考量各個家具的高低位置,才能既有層次卻不顯得雜亂。

復古收藏6 

 花草入屋的活力佈置

剪短的繡球簡單瓶插,只要比例拿捏恰當即是美麗的桌檯一景。

復古收藏3

復古收藏5

 

 老物件收納回憶

老舊門框擺放明信片、海報及照片,不僅是回憶的展示空間,也讓整面牆更有深度。

復古收藏7

 

 聚焦式的佈置手法

一把撿來的木梯,整理刷白後,剛好擺進沙發與窗邊細縫,掛上燈球、擺進生活小物,既有層架功能也是引人注目的角落佈置。

復古收藏2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