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一點小改變,就能輕鬆實踐好感家屋 

微設計

 巧思滿點的客廳佈置

擁有極高人氣的客廳,在每日的生活中,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要是個可以療癒身心的溫暖空間,與家人共享心情的安心場所,與親友相聚同歡的幸福天地⋯⋯。

這裡不僅可以給疲累的自己能量,還要能和大夥一起在回憶中笑看當年,並同時共創美好的當下。因此,在空間設計上顯得相當重要,規劃著藍圖,一一將需求寫下:要有讓心情放鬆、玩耍的活動空間,一起喝茶聊天談心的吧檯,任想像奔馳的閱讀區域,以及展示收藏的小區塊;更重要的是要讓這些空間既融合又獨立。

 

微設計2

 自然宜人的午後吧檯

在居家空間裡,適度地加入一些暖色調的原木家具,能讓人充份感受到環境的樸實感,屬於大地色系的原木色調最能展現出溫馨自在的迷人氣息!

 

微設計3

 鏤空小雛菊TV櫃

一直都很喜愛純樸自然的擺飾風格,總覺得五、六零年代的懷舊家具,最能散發出幸福感。

客廳是全家人在一起閒話家常的空間,所以更想佈置成帶有悠閒和諧的氛圍,可是黑黑的大電視總顯得太過突兀,那就讓美麗的棉布和櫃體結合,深白色美麗又實用的TV櫃頓時變成客廳的焦點。

 

微設計4

 幸福滿溢的餐廳佈置

每日上演著五顏六色繽紛佳餚的餐廳,是我們飽嚐幸福的甜蜜空間。無論是熱騰騰的菜餚、沁心涼的飲品、甜滋滋的糕點⋯⋯都帶著料理者的心意,在品嚐的過程,總被一股暖意包圍著。以白色調作為該空間的基底,更能襯托出每日獨特的色彩,此外,洋溢著滿滿愛意的大餐桌旁,不能缺少的就是各種搭配料理的器皿以及生活小物;擺放點心的碗盤櫃,可以是帶有蕾絲的巴黎鄉村風;掛式的收納櫃,可以散發著春漾風情;標註日期的日曆,可以記下充滿小確幸的每一天⋯⋯

 

微設計5

 溫馨滿足的臥房佈置

私密的臥房空間,是忙碌的人們最佳的休憩所,也是盡情展現自我的小天地。純淨白調是chi的偏好,也是個性和創作的最佳寫照,這不大的主臥房也因為雅致的白色,倍感寬闊;或許只要能在生活和空間中適度的留白,就會懂得享受放慢腳步、品嚐當下的美好。不同於大人味的白色調,小孩房則使用專屬於頑童的繽紛色彩,試著將孩童最美好的歡笑、吵鬧聲一一用色彩記錄下來,今天和小寶貝一起動手做隻土黃小熊,明天一起替小板凳刷上粉嫩的新色調,後天拉著小手一起種個綠意盆栽⋯⋯

 

 


實踐美好生活,就從「家」開始!
不需要改變房屋結構,也無須動用設計師,
只要用點巧思,活用布料、木材、植物…素材,
就能營造出極具個人特色又符合實際需求的居家空間。


 微設計,家的生活手帖

微設計封面-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