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吃得清爽,除了青菜豆腐,其實肉類和海鮮也能透過料理手法的調整和醬汁調味,改變原本濃郁豐腴的印象。就從降溫開始,少一點熱度和油煙,讓疲憊的味蕾得以喘息,一起體驗輕盈的新食感。(示範/ 林志哲;文/ Renee;攝影/ 林宗億)

梅漬黃金蜆2

 梅漬黃金蜆 

爽口的梅漬黃金蜆,在傳統配方中加入話梅和檸檬佐味,吸飽了湯汁的黃金蜆,吮指間彷彿能嗅到海風的氣息。

 材料   

黃金蜆 1斤 
話梅 2個 
檸檬片 1顆 
嫩薑 半斤 
蒜頭 5粒 
辣椒 2根

 調味料

醬油 3/4杯 
醬油膏 半杯 
烏醋 2大匙 
糖 1大匙 
蜆湯 1杯


梅漬黃金蜆

 作法

1. 嫩薑切塊;蒜頭、辣椒切片;黃金蜆泡清水吐砂。

2. 黃金蜆放入冷水鍋中,開最小火煮約10∼15分鐘, 至大部份蜆殼皆略開後,熄火待涼,湯汁留用。

3. 黃金蜆撈起瀝乾,加入其餘材枓和調味料,浸泡一晚至入味即可享用。

 

 cooking memo

貝類是常用的涼拌菜色,與生俱有的鮮味,只要調入少許醬汁就很美味,做好這道菜並不難,重點就在於貝類的煮法,一定要用冷水起鍋,並以小火泡熟,肉質才會飽滿不乾縮,即使冷食也不影響風味。

而做好的梅漬黃金蜆,除了單吃,可以用義大利麵或天使細麵和醬汁拌勻,再拌入配料,就能快速做出美味涼麵,兩者出乎意料的合拍,非常清爽開胃,剩餘的醬汁也不要浪費,用來涼拌洋蔥也非常合適。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