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乾燥芳香劑 

乾燥花

淡雅的花香味,是人工化學產品永遠無法比擬的,利用花尚未凋謝之際,預先做好處理動作,倒置反掛在牆面上,不但可以多享受幾天的芳香餘韻,風乾後的乾燥花,也自然成為牆上的花佈置。

 Data

盆器----無
花材----玫瑰花、菊花
資材----橡皮筋或緞帶
花材費----300元
欣賞天數----永久
養護方式----適時清理灰塵

 Tips  製作乾燥花束時,務必將3~5枝花分成一組,綑紮固定倒掛,切勿直接將整把倒掛風乾,花材容易因擠壓而較難風乾,甚至發霉。


Q...適合做成乾燥花後繼續欣賞的花材有哪些?

A...其實只要拿捏正確的乾燥技巧,所有的鮮花都可以做成乾燥花束,而較常見的選擇為花形出色、開花眾多的花材,佈置起來簡單又有效果,例如星辰花、玫瑰、小菊…等花材。

1. 先在花束下方綁一個結,凝聚成一束。

乾燥花3 

2. 乾燥後,花束體積會縮小,所以要將綁線從中間穿過,這樣可確保花朵不脫落。

乾燥花2

 

3. 轉圈打結後,掛在通風、陽光不直曬的地方,待其自然乾燥即可。乾燥前後的花束對照,乾燥後體積會縮水、花色變得較淺淡。

乾燥花4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