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能還原空間最單純的本質。但,誰說白只能有一種顏色,加了點紅的玫瑰白、帶點黃的百合白、彷彿初春嫩芽的青蘋白⋯⋯即使是單一種白色都能分出不同的色彩變化,以下的範例,就是要教你如何運用不同顏色和白色混搭,讓純白空間跳脫單調的刻板印象。(文/ 王盈力;攝影/ 王正毅;地點/ 國境之南;文章出處/ DIY No.46)

 

 充滿陽光朝氣的紅×白

明度和彩度較高的紅色,一旦放入純白空間裡,姿態反而剛剛好不會太過張揚,形成好優雅的視覺對比,給人充滿朝氣的愉快感受。

白色情調3

 

 清新色調的綠×白

宛如大自然般的綠色系,能為純淨的白色空間帶來明快舒適的氣氛, 讓空間更顯輕盈,彷彿漫步森林中,為居家增添活力滿溢的正面能量。

白色情調2

 清爽感的藍×白

當空間裡有一面飽和度高的主牆時,白色相對來說即扮演一種平衡的力量,白色調的層架和浴鏡,調和了過於誇張濃烈的藍,也為空間增添幾許異國風情。

白色情調4

 

 帶出微醺暖味的黃×白

溫柔的黃色能點亮白色空間的溫暖和魅力,營造出愉悅的氛圍,地板和門片漆上同一種鵝黃,讓視線隨著色彩一路延續上去,是很高明的用色手法。

白色情調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