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聖誕樹

種棵樹、照顧一顆樹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困難的,這次利用曬乾的絲瓜,教大家做出一顆不需澆水、應景的 節慶小樹。

由於素材皆取材自植物,因此這棵小樹仍然保有植物纖維、粗糙紋路等自然特性,不會顯得僵硬虛假;同時,利用絲瓜粗纖維的縫隙,配合鐵絲,便可輕鬆固定山歸來、小松果甚至是各式小雜貨,就如同在聖誕樹上別上燈泡與小禮般,讓人感受到滿滿的節慶喜悅。

另外,選擇在小樹上鑲入一吋盆的多肉植物,除了因為多肉造型可愛討喜外,更因為比起其他植物,其需水量較少,能讓小樹的養護變得更簡單。(文/王韻鈴;攝影/李國良;專業諮詢與作品示範@遇見自然Natural Plenty: 文章出處 / 花草遊戲No.65)

 

 材料

絲瓜絡、馴鹿水苔、一寸多肉盆栽、山歸來、山防風、細木枝、陶盆、海綿、保麗龍

 

 Step by Step

1. 將海綿修型,放入陶盆中。取一把樹枝,以麻繩捆綁成粗樹幹的樣子,再將整把樹枝利用竹筷子插入海綿裡。

絲瓜聖誕樹5 

2. 將絲瓜絡剪成三瓣(不需剪到底),中間挖空。

絲瓜聖誕樹4 

3. 剪好的絲瓜絡以麻繩固定在樹幹上。樹幹周圍填滿水苔。連續疊放三至四層,完成樹的雛型。

絲瓜聖誕樹6  

4. 白膠與水1:1 調製,刷在絲瓜表面,並覆上一層水苔。

絲瓜聖誕樹7  

5. 在想要擺入多肉盆栽的地方,以剪刀剪出圓形的洞。直接將1 吋盆置入。

絲瓜聖誕樹3  

6. 最後,以折成U 型的小鐵絲固定山歸來,並隨意插入松果或雜貨點綴,即完成。

絲瓜聖誕樹2

 

 

更多美麗又應景的桌上小花園,都在全新出刊...

花草遊戲 No65 人見人愛!我的桌上小花園

花草65-300

只要有一方小桌面,隨處都能化為迷你的花綠世界。

沒有院子、沒有陽台,卻有一肚子的種植夢?

本期的第一特輯中,將從微型空間出發,製作迷你版的綠世界,只要有一方小桌面,無論是想種菜、做花園都沒有問題,除了人見人愛的花綠世界外,製作應景節日花禮,也是充滿歡慶氣氛的12月的人氣活動,簡單卻充滿心意的迷人花禮,也要一併教給你。

第二特輯中,就讓我們跟著植物芳蹤,沿著「庭園、鐵道與小說」去旅行,造訪秋冬時節繁花燦爛的北國花園,將所有著名小說、偶像劇中的Garden,一次全收錄,也要帶領讀者參加惠野「Open Garden」活動,體驗園藝愛好者一年一度的分享活動。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